•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开发新一代集成解决方案,安通林提升汽车内饰附加值

盖世汽车 雷云 2021-04-21 06:37:25

2021年上海国际车展于4月19日盛大开幕,作为引领全球汽车行业技术和市场风向标的重要舞台,诸多零部件供应商纷纷借此对外展示各自最新的技术成果及未来战略规划。其中,汽车内饰技术解决方案全球供应商安通林就带来了其三大重点战略领域的颠覆性技术:座舱系统、电子系统、照明和人机界面(HMI)系统。

开发新一代集成解决方案,安通林提升汽车内饰附加值

安通林亚太区总裁兼安通林电子系统业务部全球负责人Jorge Juarez

盖世汽车实地探馆获悉,安通林此次在上海车展上首发的全新智能座舱系统,集中展示了其在照明和人机界面(HMI)、动态表面和电子系统方面的先进技术,营造不同驾驶场景的动态照明、采用独特材料的透光表面、显示器装饰模块、缝制灯导条、智能饰板、天然材料动态表面、灯光投影,以及驾驶员监控系统等都被无缝整合到一个独特的演示产品中。值得一提的是,上述大部分解决方案都已做好上市准备,体现了安通林致力于实现其创新成果的工业可行性。

开发新一代集成解决方案,安通林提升汽车内饰附加值

除此之外,安通林在本届车展上还带来其他创新解决方案,如透光车标、随着音乐律动的车内动态照明、透光内饰、功能性透光顶棚,以及集成了SMART BAR技术的顶部中控模组等,进一步凸显其在电子、照明和HMI领域的技术专长。

开发新一代集成解决方案,安通林提升汽车内饰附加值

开发新一代集成解决方案,巩固汽车内饰领先地位

作为第三大汽车内饰件供应商,安通林以车顶系统、车门系统和照明系统为代表的各种产品系列都占据市场领先份额。且近年来随着“新四化”在汽车领域的加速渗透,汽车内饰正在被赋予越来越多的想象空间和可能。

“当下汽车产业价值链正在面临重塑,汽车内饰将是最大的受益者之一。”安通林亚太区总裁兼安通林电子系统业务部全球负责人Jorge Juarez在接受盖世汽车采访时说到。他分析指出,随着智能网联汽车时代的到来,车内会配备越来越多的传感器、摄像头、雷达,以及其他能够监测环境情况、交换信息的装置元素,其中许多装置及其电子控制设备将成为车辆内部结构的一部分。安通林有机会将这些设备集成到已有产品中,从而为其赋予更大的附加值。

开发新一代集成解决方案,安通林提升汽车内饰附加值

在此次上海车展上,安通林展出的虚拟现实概念车就体现出了其对于未来汽车内饰的设想及其最新的创新解决方案。在这一设想中,智能内饰可以通过各种最先进的技术与驾乘人员互动,比如动态照明、配备摄像头和传感器的显示屏、虚拟现实,以及智能触控表面等。

Jorge表示:“我们会将产品战略重点放在开发新一代的解决方案上,整合新技术、照明系统、装饰表面和电子设备,以巩固安通林作为汽车内饰技术和创新解决方案全球供应商的地位。”

开发新一代集成解决方案,安通林提升汽车内饰附加值

据了解,为了开发新一代集成解决方案,安通林研究基于电子、传感、光学和光子学的技术,开发与新的照明功能、智能表面、信息娱乐设备集成等相关的创新解决方案,用于监控驾驶员甚至乘客,以在关键的安全性方面更进一步。与此同时,安通林还在开发颠覆性生物材料、生态材料和结构,旨在实现最大的轻量化目标。另外,在可持续性发展目标上,安通林聚焦于研究更可持续的制造工艺,从而促进资源优化利用,减少废弃物和排放。整体来看,更先进、更具科技含量和可持续性的内饰将成为安通林新一代集成解决方案的核心要素。

建立并扩大创新生态系统,旨在成为一线电子系统供应商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更有效地整合新技术、照明系统、装饰表面和电子设备,安通林除了在研发上多方面投入外,还于2020年宣布成立电子系统业务部门。该部门成为继车顶系统、车门系统、照明和HMI系统、座舱系统之后,安通林的第五大业务板块。

Jorge表示,电子系统业务部的建立主要是为了加强安通林在电子系统领域的全球能力,扩大公司的产品阵容,为传统产品提供附加值。“我们的目标是在车内照明和电子系统领域提供独特的专业知识组合,涵盖工程设计与面向行业供应产品两个方面。我们拥有完整的电子系统解决方案,兼具可扩展性和灵活性,从而整合并管理与汽车内饰相关的所有功能,比如功能动态照明或车门和顶棚电子控制单元。”

目前,安通林电子系统业务部正在支持其他业务部门开发新的一体式产品,同时该部门也在重点开发专门的电子产品。Jorge称,作为集团发展战略的一部分,安通林希望扩大在汽车市场上的领先地位,成为一线电子系统供应商之一。

可以看到,为了促进电子系统业务部门的发展,安通林一直积极寻求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建立创新生态系统。特别是近两年,安通林已先后与多家企业进行合资或合作。

2020年7月,安通林与德国集成电子设备供应商AED Engineering建立起在欧洲市场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提升在电子业务方面的能力。今年3月,安通林又与中国领先的汽车电子企业——上海纳恩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了一家新的合资企业,正式入局无钥匙进入和启动控制系统(PEPS)以及其他汽车车身管理功能领域。据了解,安通林将携手上海纳恩为中国市场开发出高度集成的先进电子产品。目前,吉利旗下即将推出的全新电动SUV车型,已经正式指名选择安通林纳恩合资公司为其提供新一代车门控制单元(DCU)。

开发新一代集成解决方案,安通林提升汽车内饰附加值

在Jorge看来,战略协议和合作伙伴关系是改善并提高安通林在诸多技术领域现有能力的关键。为此,安通林已在开放的创新环境中工作,并与创新中心、技术初创企业,甚至是客户的创新部门进行合作。据其透露,安通林将继续扩大该技术和创新生态系统,特别是在中国。

五大业务部门蓄势待发,2021年业绩将大幅改善

“借助电子和照明解决方案提供的附加值,安通林集团所有业务部门都蓄势待发,并将通过开发更完整的汽车内饰制造系统实现有机增长。”Jorge说到。

据了解,2020年上半年,安通林的业务表现一定程度上受到了疫情影响。好在随着全球疫情防控到位、市场情况改善,安通林的业务在下半年逐步恢复。特别是该公司针对疫情的行动计划以及增效措施,极大地改善了其2020年下半年的经营利润率,其中安通林中国市场全年的销售额超过2019年,且高于市场增长水平。

Jorge指出:“安通林集团已经体现出具备强大的、富有弹性和灵活性的业务结构,并想方设法全力应对这场危机。在这几个月里,尽管市场受到相当大的挫折,但我们首要任务是保护所有员工的生命健康,确保业务连续性,以及保障财务流动性。”

对于2021年的业绩预期,Jorge颇为自信地表示,安通林2021年业绩将大幅改善,所有市场尤其是中国市场的收入将强劲增长,经营利润率将有所提升。

众所周知,中国在智能电动汽车领域的发展速度十分迅猛,由此也带动此类汽车电子元器件的指数级增长。相关预测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汽车电子市场规模有望突破7000亿元,到2025年将向9000亿元逼近。

“中国市场未来必然有更强大的发展潜力,为此我们制定了促进安通林中国业务的明确战略,我们将为中国OEM厂商提供雄厚的电子工程能力,按照最高的电子标准开发出创新的先进电子系统。”Jorge说到。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4/21I70250974C103.shtml

文章标签: 安通林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