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博格华纳:2030年实现电动车业务占比从目前的3%提升至45%

盖世汽车 任慧娟 2021-04-20 09:16:23

近日,博格华纳发布最新战略指出,到2030年,实现电动车业务占比从目前的3%提升至45%。同时,为创造“一个洁净、节能的世界”,博格华纳承诺在2035年实现碳中和。

对于如何实现这一大的战略调整,博格华纳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谈跃生指出以下三点:

1、扩大轻型电动车的盈利规模 在未来5年,通过20多亿美元的有机增长举措推动轻型电动车的收益增长。积极追求通过并购等实现的无机增长,加强电驱动系统的能力和规模。

2、向商用电动车大力扩张 针对规模大且增长迅速的市场,利用博格华纳现有技术和能力,及早采取行动与合作伙伴合作,结合有机加无机的方式扩大产品组合。

3、持续优化高效内燃机产品组合 专注于电气化转型、电动车互联方面的技术,用技术助力客户实现强劲的财务增长。

“当前汽车行业正经历巨大的变革。博格华纳作为驱动系统领域的技术专家,去年通过收购德尔福科技进一步巩固了我们在电驱动系统和混合动力领域的优势,拥有了下一代动力总成所需要的综合实力。同时,我们将以创新的解决方案助力整车制造商打造面向未来可持续的移动出行。在中国蓬勃发展的汽车浪潮中发挥积极作用,推动汽车产业的精彩变革。”谈跃生表示。

博格华纳:2030年实现电动车业务占比从目前的3%提升至45%

博格华纳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谈跃生阐述公司最新战略(图片来源:博格华纳)

2020年,博格华纳对科技巨头德尔福科技的收购引发行业广泛关注。此次收购,增强了博格华纳在电子和功率电子产品 方面的技术实力和业务规模,巩固其在电驱动系统领域的领导地位。博格华纳2020年度报告显示,收购完成后,德尔福科技在2020年第四季度贡献了超11亿美元的收入,营业利润增加了1.09亿美元。

除了此次大的收购外,博格华纳在电气化方面的投资从未间断:2015年,收购德科雷米国际公司(Remy),获得先进的电机技术;2017年,收购电气化技术的全球性企业英国Sevcon,进一步强化了自己在功率电子领域的能力;2019年初,收购RMS 和 AM Racing公司后,成立Cascadia Motion公司,专注于为小众及新兴应用提供电动和混动驱动解决方案;同年,又与Romeo成立合资公司,研发电池模块和电池包,进一步完善电气化产品组合和系统的专业技术。

而在今年年初,博格华纳又做出了一里程碑式的举动,完成对电池系统供应商AKASOL AG的收购。此次收购将大大加强博格华纳在商用车领域的电气化能力,巩固其在电动系统领域的领导地位。

博格华纳:2030年实现电动车业务占比从目前的3%提升至45%

AKASOL AG产品系列(图片来源:博格华纳)

凭借对优质资产的收购,博格华纳业务版图不断得到扩大和增强。2020年在新冠疫情的困扰下,博格华纳实现102亿美元销售收入,尽管与2019年基本持平,但在博格华纳看来,每辆轻型电动汽车的盈利机会是每辆内燃机汽车的2.5倍以上。

为凸显加速引领电动出行时代的决心,在今年上海车展期间,博格华纳对外重点展示了旗下电驱动模块、逆变器、控制器、驱动电机、电池、冷却液加热器等纯电技术解决方案以及混合动力专用发动机技术、混合动力专用变速器技术。

以下为部分技术亮点:

■ iDM系列产品

博格华纳iDM系列产品拥有高集成度、高效率和轻量化的优异特性。最新的iDM220可根据设计架构和不同应用,轻松集成于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的前轴或后轴上,并且根据客户的不同的整车电压平台,该系列产品可涵盖功率等级最高到350Kw 和5000N.m。

博格华纳:2030年实现电动车业务占比从目前的3%提升至45%

集成式电驱动模块iDM(图片来源:博格华纳)

800V碳化硅(SiC)逆变器

去年在欧洲荣获CLEPA创新奖800V碳化硅(SiC)逆变器也是展会的一大亮点,是下一代高效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的关键部件之一。Viper电源开关可在高达800V的电气系统下工作,并带来多种优势,它能利用电压的灵活性提升效率、缩短充电时间、延长续航里程、减小电池尺寸。

博格华纳:2030年实现电动车业务占比从目前的3%提升至45%

800V碳化硅(SiC)逆变器(图片来源:博格华纳)

更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博格华纳家族拥有专利和通用性极强的HVH系列电机,全新展示的HVH 146电机可完全自制生产或提供转子/定子部件。凭借其灵活的设计,HVH系列电机可采用多种配置,可同时提供可扩展输出功率和扭矩。HVH 146电机旨在为原始设备制造商提供高功能解决方案,其不仅易于集成,而且还具有紧凑封装、高低压连接器及必备冷却液接头。

博格华纳:2030年实现电动车业务占比从目前的3%提升至45%

高压发夹式电机HVH 146(图片来源:博格华纳)

下一代混合动力专用动力总成DHP

下一代混合动力专用动力总成DHP包括了两个部分,即混合动力专用发动机DHE,以及混合动力专用变速器DHT。首先在混合动力专用发动机上,博格华纳可以提供实现混动循环的集成VCT的正时链系统;实现高性能低油耗排放的500Bar燃油喷射系统;冲刺高热效率关键的EGR;各类传感器、排放后处理系统;先进的热管理系统;发动机高效化必备的涡轮增压器。值得一提的是,博格华纳能够完全自主实现从硬件到软件的研发,将各个发动机所必须主要的零部件真正融合在一起,集成混合动力专用发动机。同时博格华纳能提供构建下一代混合动力专用变速器DHT的核心零部件,包括液压控制模块和离合器总成、混动控制器、高压及 48V 单/双逆变器,多档变速机构,涵盖P0到P4及Px Combo的集成解决方案,尤其在P2并行混动上具备领先的技术积累。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4/20I70250832C103.shtml

文章标签: 博格华纳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