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特斯拉再发生致命车祸 事发时驾驶室无人

盖世汽车 星云 2021-04-19 08:15:23
核心提示:哈里斯县第四分局警员透露:“当时没有人在驾驶车辆。”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4月17日晚间,一辆“无人”驾驶的特斯拉电动汽车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发生撞车事故,导致两名乘客死亡。

特斯拉再发生致命车祸 事发时驾驶室无人

(图片来源:特斯拉)

当地媒体报道称,两名死者中,一人坐在前排副驾驶座位上,另一人坐在后排座位上。报道称,这辆特斯拉车辆在事发前处于高速行驶状态,在转弯失败后撞上了一棵树,最后车辆起火。

哈里斯县第四警区(Harris County Precinct 4)警员Mark Herman透露:“当时没有人在驾驶车辆。”这位警员没有透露本次事故发生时,特斯拉的Autopilot驾驶辅助功能是否处于启用状态。

官方表示,由于车辆电池反复起火,他们用了3.2万加仑(约121,133升)的水才将火扑灭。特斯拉和哈里斯县第四分局的代表没有立即回复媒体的置评请求。

联邦官员此前就曾批评特斯拉车辆的电池组存在起火风险,并且称该公司没有采取足够的措施,阻止司机以不当的方式使用其驾驶辅助功能。在去年举行的一场听证会上,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主席就曾表示:“现在我们要停止让半自动化车辆的司机认为自己拥有自动驾驶汽车。“

但是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多次为该公司的车辆安全性进行了辩护。上周他在Twitter上称,特斯拉发布了新的报告,他们的数据显示,带有Autopilot功能的车辆发生事故的概率比普通汽车低10倍。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4/19I70250539C501.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