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同比增幅超六成 大众集团一季度在华稳健开局

中国经济网 2021-04-17 07:46:32

北京4月16日讯 2021年第一季度,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与其合资企业在中国大陆及香港市场共交付汽车990,600辆(同比增长61.4%),凭借约19%的市场份额继续稳固领先地位。不仅如此,与疫情前的2019年第一季度相比,集团今年同期交付量增长4.7%,市场份额增长0.7%。大众汽车集团(中国)CEO冯思翰博士表示:“经历了疫情最严重的阶段,集团在今年第一季度稳健复苏,整体表现更是优于2019年同期水平。尽管芯片供应短缺会给第二季度带来重重挑战,但集团第一季度的强劲表现将保证我们处于有利地位。目前,芯片供应形势仍不明朗,我们还无法预估该问题对全年造成的影响。尽管如此,我们仍在加速电动化攻势,包括已经上市的ID.4 CROZZ和ID.4 X,以及即将推出的两款ID.6车型。”

同比增幅超六成 大众集团一季度在华稳健开局

大众汽车品牌及其子品牌捷达第一季度在中国大陆及香港市场共交付汽车超过73.24万辆。尽管面对诸多不确定情况,大众汽车品牌依然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继续成为中国消费者的购车首选。大众汽车品牌业绩表现紧跟整体市场复苏步伐,第一季度交付量回升至疫情前水平,实现了同比60.7%的强劲增长,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4.1%。

奥迪品牌继2020年创下品牌历史最佳销量后,2021年第一季度继续保持强劲表现。奥迪品牌第一季度销量首次达到207,400辆,同比增长83%,较2019年同期增长30.2%,创下品牌在华第一季度销量记录。进口车型销量同样实现大幅增长,同比劲增逾500%。包括奥迪Q3系列、A4L、Q5L、A6L等在内的国产车型和Q8、A5 Sportback、A7等在内的进口车型,以及多款奥迪RS车型,均为创纪录的第一季度打下了坚实基础。

斯柯达品牌在2021年第一季度向消费者交付汽车26,300辆,同比下降9.3%(2020年同期交付29,000辆)。斯柯达现已推出年度重磅车型——全新明锐A8。作为斯柯达全球最畅销车型的最新一代力作,全新明锐A8在多个维度进阶到全新高度,为消费者带来舒适的驾乘体验、杰出的安全性和诸多领先科技。

中国继续成为保时捷品牌全球最大单一市场。2021年第一季度,豪华跑车品牌保时捷共交付汽车22,000辆,同比增长56%。具体车型方面,双门跑车销量快速增长,其中,保时捷718销量同比增长260%,经典车型911表现稳健,销量同比增长27%。

《车企业务研究报告》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4/17I70250390C109.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