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转型成效显著——马勒焕新亮相2021上海车展

盖世汽车快讯 忻文 2021-04-16 08:08:24

在即将开幕的第十九届上海国际车展上,马勒集团将以全新的面貌,携旗下全品类汽车产品及最新创新成果隆重亮相。本届车展上,马勒展示的近150件展品中,有三分之二应用于新能源驱动系统和汽车热管理,展现了马勒这家技术导向型企业近些年的转型成果。

“中国是马勒最重视也最看好的市场之一,因此我们当然不会错过这次在亚太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行业盛会。这将是向公众展示马勒的最新产品与技术、与客户展开近距离交流的一次良机。”马勒集团管理董事会代理主席Michael Frick说道。

转型成效显著——马勒焕新亮相2021上海车展

马勒集团管理董事会代理主席Michael Frick

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重磅产品

在本次参展的诸多创新产品中,尤为值得一提的是马勒最新一代的高压PTC(正温度系数)加热器。众所周知,电动车加热过程非常耗能,所以在寒冷的季节,要保持电动车车厢内温暖舒适,就会显著影响车辆的续航里程。马勒的新一代高压PTC空气侧加热器,运用优化设计的新型散热翅片,在体积重量减小的同时更大程度上提升了热效率,有效提高电动车冬季行驶性能;其IP67级的防水级别提供了强大的安全保障;双区或三区独立温控可以有效提高电动汽车舒适度。同时,软件的集成化安全保护策略,可节省外部温度传感器的使用;内置电子设备对加热器PTC元件的电阻进行不断的分析,从而时刻掌握并调节其温度。创新的集成技术在让这些加热元件更加紧凑和轻量化的同时,也降低了成本。结合热泵的使用,续航里程可提升高达20%,在极端寒冷天气下甚至更多。

转型成效显著——马勒焕新亮相2021上海车展

马勒新一代高压PTC加热器

展台“智能热管理”主题区的800V 57cc电动压缩机也将会是客户关心的热点。随着电驱动技术越来越成熟,大电量、长续航车型在市场上日渐增多,快充、换电模式也堪称百花争艳。作为电动车空调和制冷系统的“心脏”,马勒电动压缩机可以通过高效的电池冷却帮助整车实现超级快充(15分钟充电量可达80%),延长电池使用寿命,与此同时还能兼顾车厢内乘客的舒适。较大的排量在保证制冷效率的同时,显著降低转速,还给乘客们一个安静的空间。“按需变频”式的运作模式既节能又环保。除电动压缩机外,马勒的紧凑型变排量压缩机相比传统定排量压缩机也有着明显的优势。这款产品采用新一代外控电磁阀,在拥挤的城市路况,可以更加有效地提高车厢内制冷效率,特别是给予后排乘客更加舒适的环境温度。在多款国内外车型上的成熟应用显示该产品在实际燃油耗上也有更加优异的表现。

转型成效显著——马勒焕新亮相2021上海车展

马勒800V 57cc电动压缩机

其他的产品亮点包括:新一代600W电子水泵,它能够在发动机启动时,以最快速度帮助发动机升温,从而达到最优工作温度,提高效率并且降低油耗。马勒自主研发的湿式系统大幅度提高了产品的质量和稳定性;成本大幅优化的单向流水阀,由直流电驱动,可用作电动车上各类液体的开关阀或比例阀……在马勒展台,还有更多用于内燃机优化、新能源车辆或智能热管理的创新解决方案等你来发现!

转型成效显著——马勒焕新亮相2021上海车展

马勒电子水泵

创新驱动,技术先行

源源不绝的创新,得益于马勒集团在研发领域始终保持的高投入。近一年内新落成的斯图加特电驱动测试台架、科恩韦斯特海姆机电一体化全球研发中心,在建的包括Ⅳ型储氢罐在内的各种氢能源相关设备,以及前不久刚投入使用的中国苏州研发中心便是明证。作为马勒在中国的第二座综合性研发中心,苏州研发中心一期投资约1.5亿元人民币,占地17,000平方米,目前已到岗研发工程师与技术人员近100名,计划到2024年建成一支220人规模的研发队伍,致力于电气化动力总成、机电一体化、汽车电子、电动车充电、新能源车热管理等创新技术的设计与开发。据马勒中国区总裁胡坤介绍:“新研发中心的目标是成为面向本土和全球新能源产品的独立研发中心,协同上海研发中心一起为马勒集团双轨战略的深入贯彻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实现马勒中国在新能源应用研发领域的突破,同时建立起本土的预研能力和系统能力,将德国的前沿技术同步带到中国,从而做到立足苏州、服务全国乃至全球市场。未来,我们将能够在这里为客户开发和验证完整的车辆驱动系统。”

转型成效显著——马勒焕新亮相2021上海车展

马勒中国区总裁胡坤

中国是马勒集团核心市场之一

已经持续一年多的新冠疫情对包括马勒在内的全球汽车行业造成了显著的影响。得益于中国各级政府严格高效的防控措施和民众的高度自律,中国的疫情早早得到了控制。中国的汽车市场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强力反弹。在良好形势的带动下,马勒中国把握机遇,各事业部捷报频传,最终创下历史最高的103亿元人民币的销售收入,相比2019年增长近4%。

“在新冠疫情和车市疲软的双重冲击下,马勒中国依然取得了历史最高的销售收入,这充分说明我们的产品组合是定位准确、面向未来的,我们的公司基业是坚韧而稳固的。” 马勒集团管理董事会代理主席、首席财务官Michael Frick评价道。

两大传统事业部——“发动机系统与零部件”、“滤清系统与发动机外围设备”事业部均获得销售额与利润率的双增长,后者更是同比劲增超10%,实现销售收入26亿元人民币;“热管理”事业部作为体量最大的事业部,贡献了全国近30%的销售额;而2020年初才成立的“汽车电子与机电一体化”事业部也交出了逾13亿元人民币的满意答卷。该事业部整合了马勒集团在机电一体化、电驱动、汽车电子、电动车充电等领域所有的业务和资源,在未来十年内有望实现两位数的增长。 

事实证明,中国市场是全球汽车市场的重要支柱,在未来仍蕴含巨大的发展潜力。因此,马勒将不断加强在中国的业务,将用于内燃机和替代驱动系统的创新技术和前沿的出行理念带到中国,与国内客户共同实现可持续发展。

*版权声明:本文为企业供稿,供稿企业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供稿企业。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4/16I70250337C103.shtml

文章标签: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