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大众和德国金属工会敲定工资协议 明年涨薪2.3%

盖世汽车 谷姣姣 2021-04-13 16:08:16
核心提示:如果德国不能提高竞争力,那么可能损失数十万份就业。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4月13日,一位发言人表示,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大众已与德国金属工业工会(IG Metall)达成薪资协议。德国金属工业工会为德国权力最大的工会。

大众和德国金属工会敲定工资协议 明年涨薪2.3%

(图片来源:IG Metall)

在第五轮谈判经历14小时协商后,双方达成协议,大众从2022年1月起将涨薪2.3%,包括6月1,000欧元的一次性“新冠支持费用”此项协议覆盖了约120,000位大众员工,为大众总员工数的18%。金属工业工会曾要求大众涨薪4%,并在上月驳回了大众2022年涨薪1.2%的提议。

作为全球第二大汽车制造商,大众股价已上涨逾50%,摆脱了新冠疫情和重创整个汽车业的芯片短缺带来的影响。不过,多家雇主已发出警告,如果德国不能提高竞争力,那么可能损失数十万份就业,并表示,涨薪空间有限

在德国,几乎每一家大型汽车制造商都是雇主协会的成员,而代表汽车行业和其他行业金属工人的德国金属工业协会则与该协会就全行业合同进行谈判,而不是与每家公司单独谈判。与美国工会相比,这一体系赋予了德国工会更大的谈判权力。美国每家工厂通过投票决定是否组建工会。

但是,法律并没有要求雇主加入雇主协会,这只是一种惯例。美国电动车公司特斯拉已经表明,无意遵循这种根深蒂固的规范,不想在德国与工会合作。该公司通常通过与工人达成一项与全行业工资水平相当的协议(外加股票期权)来阻止罢工。

《车企业务研究报告》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4/13I70249792C109.shtml

文章标签: 德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