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车 > 正文

手持新能源指标不知道买啥车?看看这四款

盖世汽车快讯 童郜生 2021-04-11 10:15:54

4月9号,北京公布了上半年小客车指标申请审核结果。这也意味着,北京60000个新能源指标即将下发。这对于北京很多有用车刚需的家庭而言,如雪中送炭一般,让有车生活变得更有盼头。不过,获得指标只是前奏,选一款称心的座驾才是主旋律。

目前纯电动汽车市场的消费呈现明显的“两头热”现象,很多人要么去购买的廉价代步车,品质和安全性都差强人意;要么为了面子排队去买所谓的豪华车品牌,但是实用性和性价比又差点意思。对于绝大多数想买新能源车的用户来说,15万元左右的价位区间成为他们购车考虑的预算范围。纵观整个新能源车市场,在这一细分市场有小鹏G3、哪吒U Pro、威马EX5-Z、宋Pro EV四款车型。那么,这四款车型配置如何?分别有哪些优势?又该怎么挑选呢?接下来,笔者的对比简单粗暴,一起来看看。

手持新能源指标不知道买啥车?看看这四款

看续航 哪吒U Pro优势明显

手持新能源指标不知道买啥车?看看这四款

续航里程始终是新能源汽车绕不开的话题,也是消费者衡量购买与否的一项重要指标。通过上面的图表可以看出,无论是在最高续航里程,还是同价位之间的续航里程对比,哪吒U Pro续航都遥遥领先其它三款车型。

尤其是哪吒U Pro 610探火版,续航高达610km,已经与部分燃油车一箱油的续驶里程相当甚至更长,它将大幅降低甚至消除用户的里程顾虑。所以,从经济性、实用性来考虑,不是非得选择燃油车,新能源汽车其实也很香。

看空间 长宽高略有差异

手持新能源指标不知道买啥车?看看这四款

从尺寸来看,四款车的长宽高略有差异,宋Pro EV优势明显,整体空间也表现较好。哪吒U Pro的空间表现与宋Pro EV旗鼓相当,长达2770mm的轴距超过其他三款车型,这也为内部空间利用的最大化提供了基础。

事实上,目前市场上很多车型都通过加长车身来增加内部空间,而哪吒汽车并没有盲目地加长车身,而是通过设计优化,追求内部使用空间最大化。笔者曾实际体验过几款车,哪吒U Pro和宋Pro EV在乘坐空间方面优势明显,无论是前后排头部空间还是腿部空间,都要大出不少。

手持新能源指标不知道买啥车?看看这四款

在内饰方面,小鹏G3和威马EX5 Z的内饰都体现了简洁风,是典型的纯电动车的风格,车舱内取消了大部分的物理按键,基本上所有的功能都集成在中控大屏上。其中,小鹏G3通过 15.6寸中控屏,让用户一目了然地了解车辆信息;威马EX5的中控大屏搭配全液晶仪表盘,带给消费者的用车体验也是非常不错的。宋Pro EV的内饰设计相对中规中矩,没有太大的亮点,也挑不出什么毛病。

而比较有特色的,还是哪吒U Pro的悬浮式一体屏设计,即将仪表、中控两个屏组合在一起的设计。从生理学角度,人眼左右晃动比上下晃动疲劳度低,因此悬浮式设计更安全,显示屏感官上也更大,更人性化。

看配置 哪吒U Pro性价比最高

手持新能源指标不知道买啥车?看看这四款

看完续航和空间,我们再来看配置。因为车型版本参差不齐,我们选择了价位相近的四个车型进行对比。从上图来看,对比结果显而易见,毫不夸张的说,哪吒U Pro简直吊打其他三款车型,甚至会让人觉得它并不属于这一对比行列。因为,预售价17万的哪吒U Pro顶配车型,搭载的却是很多20多万车所拥有的智能配置,不得不说哪吒U Pro树立了智能出行的新标杆。

具体而言,智能座舱方面,哪吒U Pro搭载PIVOT 2.0智能座舱系统、小鹏G3搭载Xmart os车载智能系统、威马EX5 Z搭载Living Mate 全车交互系统、宋Pro EV搭载DiLink2.0智能网联系统。智能驾驶方面,哪吒U Pro搭载PIVOT 2.0智能驾驶系统、小鹏G3搭载XPILOT 2.5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威马EX5 Z搭载Living Pilot智行辅助系统、宋Pro EV搭载L2 Plus智能驾驶辅助。整体来讲三款车型的智能化水平相差不大,在此不过多赘述。

作为车辆的标配,三款车都搭载了语音控制系统,就功能而言,哪吒U Pro的全车语音控制系统,能够控制的功能更多,即使在无网络状态,也能够通过Nuance离线语音引擎,提供流畅及精准的语音体验,其在准确率和功能性上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在主动安全技术和驾驶辅助功能上,哪吒U Pro和小鹏G3比较全面,都搭载了主动刹车、并线辅助、车道保持/偏离预警、交通标识识别、疲劳驾驶提醒、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等配置,实现了L2+级自动驾驶。而威马EX5 Z和宋Pro EV相形见绌,尤其是在道路交通标示识别以及疲劳驾驶提示方面有所欠缺。

不过,哪吒汽车一直聚焦智能安全,此前研发的“透明”A柱、提供eCall主动救援服务的小You智能机器人等五项唯一智能安全科技,在哪吒U上成功落地。哪吒U Pro延续了哪吒U在智能安全方面的优势,又进行了多项优化升级,如“透明”A柱2.0、哨兵模式、一键遥控泊车等等。

以“透明”A柱2.0为例,哪吒U Pro采用曲面屏幕,显示效果大幅提升。同时驾驶者可通过“透明”A柱2.0查看导航/天气显示,车道偏离显示,碰撞预警显示,且画面跟随用户视角动态调整,降低A柱盲区导致的交通事故率,进一步提升哪吒U Pro行车安全。

写在最后

通过综合对比不难看出,在15万级的纯电动车里,这四款车都有各自的特点和优势。但从性价比来说,无论是续航、空间,还是智能配置,哪吒U Pro都切中了当下消费者的痛点和需求,成为15万级纯电动车里的不二之选。

*版权声明:本文为企业供稿,供稿企业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供稿企业。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4/11I70249448C107.shtml

文章标签: 威马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