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日产谋划无钴电池上车

高工锂电 2021-04-11 06:45:53

日经新闻消息称,日产汽车计划在2025年左右开始在电动汽车上使用无钴电池,目的在于为电动汽车降本。

高镍化、去钴化是日产开发电动汽车电池选择的方向。日产称,今年年中将发售Ariya电动汽车,该车型电池钴含量降至10%。

Ariya于2020年发布,当时对外公布采用的为宁德时代三元方形电芯,结合日产此次公布的信息,大概率是选择了宁德时代的8系高镍电池。

去钴的最大驱动力是降本,日产提出的目标是,到2030年左右,预计能够将电动汽车电池成本从目前的每千瓦时150美元降至每千瓦小时100美元以下。

高镍化、去钴化正在成为越来越多国际车企的共同选择,在此之前,特斯拉已经提出无钴化的目标,通用也宣布加大低钴和无钴电池的开发和产业化。

国际车企的选择已经在电池端有所体现。

据悉,今年以来,宁德时代的高镍电池需求量增长明显,主要为出口海外,预计2021年高镍电池将占其三元出货量一半以上份额。

在降本路径选择上,与国际车企的高镍低钴方向不同,国内车企目前更倾向于向LFP电池切换。

目前,包括广汽埃安、江淮、小鹏、哪吒等车企都在加快主力车型新增LFP电池版本。高工锂电预计,基于LFP电池较为明显的成本优势。其在500km以下中低端车型的配套占比将大幅提升。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4/11I70249434C109.shtml

文章标签: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