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销量 > 正文

长安福特,一季度“优秀”

汽车公社 王小西 2021-04-10 06:32:40

“要么出众,要么出局。”唯有强者,浴火重生。

有句话是这么说的,“潮水退了,才知道谁真正有肌肉。”逆境中能看出一家企业的实力,特别是能做到“止跌回升”的时候。

长安福特,一季度“优秀”

4月2日,长安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NDSD)发布了2021年第一季度销量快报。从公布的数据来看,长安福特实现了连续三个季度的销量同比增长。特别是一季度,同比增长达到了近50%。

具体来看,第一季度长安福特实现销量49,325辆,同比增长近50%。3月当月,NDSD零售销量总计16,206辆,同比增长35%。就像长安福特表示的,销量稳步向上的背后,是车型结构的持续优化。

我们能看到,目前以全新第六代福特探险者、锐界PLUS、锐际的“3E”SUV车型,以及新蒙迪欧为代表的中高端车型,在长安福特销量占比已经达到一半以上。

长安福特还表示,随着即将到来的上海车展,家族中的一大波新车已在路上,其中三款即将在车展上亮相或上市。而且,“长安福特将持续立足中国市场,以不断提升的产品与技术实力,全方位满足消费者的用车需求。”

一大波新车在路上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所有曾经的质疑,都在销量的大幅增幅中得到答案。

长安福特,一季度“优秀”

长安福特团队从2019年8月16日D-DAY宣布开始反攻,迄今一年零八个月有余。而且,从2020年“3E之年”开始,长安福特相继推出了锐际新车型、全新探险者、锐界PLUS、2020款蒙迪欧、2021款福克斯等新车,广泛赢得市场认可,尤其在全新探险者等中高端SUV的驱动下,2020年长安福特SUV家族同比增长近80%。

而说到2020年发挥主力作用的“3E”,今年势头依旧不减,其中的锐际在3月销量保持旺盛的向上势头,锐界自去年12月增加PLUS版本后,2021年第一季度同比“PLUS”56%。作为美国市场主销的全新第六代福特探险者,在国内也收获颇丰,3月销量环比增长70%。而作为轿车主力的新蒙迪欧,凭借健康与智能的双重卖点,3月销量同比增长44%。

当然,长安福特并不仅仅止步于此。其产品的更新换代稳步推进,也为企业发展奠定了基础。

公社记者曾在《连续四个月销量突破2万辆 长安福特打响新年第一枪》中说过,2021年长安福特将持续投放一系列新车型,进一步完善产品谱系。当然,具体车型还要依据官方发布的信息。

长安福特,一季度“优秀”

就在日前,长安福特还正式发布了全新一代福睿斯车型的预告图,并将于4月12日开启预售,预计5月份将正式上市。这款上市六年、曾经月销3万+的轿车福睿斯,承载着长安福特对于中国消费者的厚爱。而此次的升级换代,更是凸显了“更中国”的内涵价值。

从目前披露的少量信息得知,全新一代福睿斯的外观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内饰方面采用更加“科技范”的双联屏设计。随着谜底的即将揭开,我们相信在10万元级别的家轿中,福睿斯具有毋庸置疑的强劲竞争实力。

出众难么?

回顾过去的2020年,疫情过后,加速变革的市场让弱者更加快速地被淘汰。“要么出众,要么出局。”唯有强者,浴火重生。在这个跟北美市场平行的最重要市场,和“福特中国2.0”战略推进的第一个完整年,长安福特以“止跌回升”告别过往。

长安福特,一季度“优秀”

长安福特NDSD总裁杨嵩也曾对记者表示,这里面有两个变化:一是长安福特的经销商的经营质量有很大的提升。另一方面,长安福特“以客户为中心(Customer centric)” 的行动纲领,也在不妥协地推进,虽然这几个字“说出来很容易,做起来很难”。

而随着长安福特的经营质量开始出现大幅提升,产品结构进一步改善,长安福特经销商的盈利面也有了本质提升,形成了非常良性循环的经销商体系。目前,长安福特经销商的库存已缩短在35天以内,“这也保证了经销商的资金、财务成本越来越低,同时交给客户的车也是新的。”

这样的变革结果,是经销商的笑脸多了。而经销商“笑脸”增加的背后,正是长安福特从战略、研发、产品质量到产品投放体系的转变。

这种变化,当然源于记者《福特中国豹变》中讲的,2019年4月3日发布的“福特中国2.0”战略,以及全新的业务提升计划,聚焦五大核心计划,加速业务转型。而且,五个月之后的9月26日,长安汽车又与福特汽车公司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并发布“长安福特加速计划”,由此,长安福特产品发布步入了快车道。

长安福特,一季度“优秀”

2020年和2021年一季度长安福特的销售数据,显然比任何华丽的辞藻都要来得更有说服力。

承接“百年先锋精神”,长安福特这家合资公司以“福特中国2.0”为指引,并且通过远远超出传统意义上本土化方式、战略,从人才、团队到业务模式、后续的产品开发、客户体验等,做到了完全贴合中国消费者,走上高质量发展的轨道,真正改变了困境,脱离了底部。

在最重要的研发领域,长安和福特同时加强了对长安福特的资源支持,实现资源共享,例如成立长安福特研究院,将设计、工程一体化,增强其整车研发能力,加强新产品国产化。长安福特还在加速新产品的国产化、信息化,未来会推出更多的国产新车型。

不过,长安福特虽已实现逆势增长,但是也非常清醒,“如果不在中国市场做大做强,那么在世界市场上就没有应有的地位。”面对新能源、智能网联等赛道的竞争愈演愈烈,合资企业“马太效应”进一步加剧的大趋势和大环境,长安福特砥砺前行,主动迎接艰巨的挑战。

长安福特,一季度“优秀”

而随着去年年底首先应用C-V2X技术量产的福特全新探险者以及中大型SUV锐界PLUS两款车型的到来,长安福特作为国内首家实现C-V2X技术量产的企业,通过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和竞争力,在“新四化”浪潮中成为领先的冲浪者,正在展现迈入蓄势勃发阶段的全新姿态。

《车企业务研究报告》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4/10I70249276C110.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