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保时捷对Rimac追加投资 持股比例提升至24%

盖世汽车 星云 2021-03-09 08:45:13
核心提示:保时捷表示已经向Rimac追加了7000万欧元投资,此举让保时捷对Rimac的持股比例从15%提升到了24%。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克罗地亚电动超跑、电池和动力系统企业Rimac Automobili再一次获得了保时捷的投资。

3月8日,保时捷表示已经向Rimac追加投资了7,000万欧元(约8,330万美元),此举让保时捷对Rimac的持股比例从15%提升到了24%。保时捷称,虽然对Rimac追加了投资,但是该公司并未获得后者的控股权。

这已经是保时捷第三次对Rimac进行投资,2018年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首次投资Rimac,并于2019年9月增资。几个月前,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联合向Rimac投资了8,000万欧元。

保时捷对Rimac追加投资 持股比例提升至24%

C Two(图片来源:Rimac)

Rimac成立于2009年,创始人为Mate Rimac,该公司最著名的产品是其电动超跑,例如2018年在日内瓦车展上首次亮相的双座C Two,该车动力可达1,914马力,最高时速为256英里(约411公里),零百加速时间只需1.85秒。Rimac计划在2021年发布C Two的最终版本。

然而,Rimac的业务不仅仅只有超跑。该公司雇佣着1,000名员工,他们还专注于高压电池技术的开发、电动驱动系统的工程和制造,以及人机数字接口的开发。

保时捷执行董事会副主席Lutz Meschke表示,保时捷对Rimac的零部件开发最感兴趣。Meschke指出,Rimac“在原型解决方案和小批量生产方面有着很好的定位,Rimac正在成为保时捷和其他制造商在高科技领域的一级供应商。”Meschke透露,保时捷已经就高度创新的零部件向Rimac下了首批订单。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3/9I70244780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