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陈昊调任东风有限执行副总裁,周先鹏分管商用车

汽车公社 罗超 2021-03-09 07:54:07

刚开年,东风公司频繁进行人事调整,看似动荡,但实际细想之下都是针对各个业务板块的现实情况进行优化管理。

东风公司对内部架构新一轮地梳理还在继续,权责分工日渐明朗。

在丁绍斌兼任东风乘用车党委书记的调令发布4天后,东风有限再次迎来了领导班子调整。东风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常委陈昊将接任东风有限执行副总裁职位,郭涛任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公司总经理助理周先鹏不再担任东风有限职务。

在此调整之后,陈昊将兼任东风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常委、东风有限执行副总裁与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三个职务,权责重心更加明确,那便是在东风有限内部进行业务板块重组之后,重新架构管理体系,强化决策效率,充分发挥企业内部的协同作用。

陈昊调任东风有限执行副总裁,周先鹏分管商用车

东风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常委、东风有限执行副总裁与以及风日产副总经理  陈昊

今年,东风有限的主要发展矛盾将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是启辰品牌与东风日产的协同发展问题,另一个是东风日产重塑品牌形象,实现企业平稳转型过渡,谋求进一步发展的核心问题。两大问题都事关东风有限的生存状态,一旦在此关键时期无法妥善解决以上矛盾,东风有限将会陷入极大的被动之后,进而动摇东风公司整体的发展利益与行业诉求。

此时,陈昊接任东风有限执行副总裁,恰恰说明东风公司充分认可了近些年里陈昊对东风日产以及东风有限的管理与发展,并希望通过给予他更多的管理决策权,让他更直接地参与到企业执行管理层面,从而在整体上与郭涛联手统筹推进东风有限跨越眼前这道道沟壑。

东风有限要持续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要继续发挥东风有限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挑战高目标的优良传统,全面达成预算目标;二要增强改革定力,蹄疾步稳推进深化改革,进一步激发企业发展活力;三要持续推动作风建设,不断深化合规合法经营,营造良好的经营生态。

与此同时,周先鹏虽然不再担任东风有限职务,但是作为公司领导,他将分管东风商用车领域。在杨青前往分管东风乘用车之后,周先鹏担负起稳定发展东风公司根基业务的重担。

陈昊调任东风有限执行副总裁,周先鹏分管商用车

东风公司总经理助理 周先鹏

在东风公司的“十四五”规划中,强化长板,补齐短板是其主要思路。而占据集团营收半壁江山的商用车版块无疑是长板的最佳体现。在“十四五”期间,东风公司的目标是,持续打造商用车领先新优势,成为卓越的物流运输解决方案提供商,跻身国际一流商用车企业行列。

落实到市场层面的具体要求是在“十四五”期末,东风商用车板块销量将达到100万辆。以东风股份为例,到2025年,公司销量将达30万辆,并实现高质量发展转型,LCV行业第二。

数据显示,2020年东风商用车板块累计销量达73.5万辆,同比增长17.6%,卡车销量继续保持行业第一。其中,东风商用车销量为22.1万辆,创历史新高;东风股份销售17.2万辆,同比增长8%,连续四年实现正增长。在东风乘用车自主板块竞争力日益下滑,神龙公司持续亏损之时,商用车业务的稳定发展,构建百万辆体系连是东风公司高品质发展的基础,影响深远。

陈昊调任东风有限执行副总裁,周先鹏分管商用车

为此,今年以来各商用车业务单元一方面需要强化经营理念和策略,深挖市场,把握客户需求,要以市场领先为目标,由跟随策略变为主动引领市场,明确自身产品定位。另一方面,各业务单元也要强化协同,扩大协同范围,在市场上打出“组合拳”。

这时将周先鹏调往商用车也表明公司充分信任他的业务能力与水平,相信他能够强化商用车战略的执行力度,推进商用车众多协同项目的落实落地。

刚开年,东风公司频繁进行人事调整,看似动荡,但实际细想之下都是针对各个业务板块的现实情况进行优化管理,通过管理、权责的再梳理,提升运营效率,从而使得东风公司“活血化瘀”,迎接棘手的2021。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3/9I70244744C109.shtml

文章标签: 人事变动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