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特斯拉股价为何突然跌至600美元以下?

盖世汽车 谷姣姣 2021-03-08 14:41:58
核心提示:一些特斯拉最积极的支持者已经兑现了大笔股份。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3月5日上午,特斯拉股价下跌8%;3月5日晚些时候,市场出现大幅反弹,特斯拉股价反弹至下跌不到4%,全年累计下跌逾15%,收盘价自去年12月4日以来首次低于600美元。作为特斯拉22%股份的持股人,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也因此不再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

特斯拉股价为何突然跌至600美元以下?

(图片来源:特斯拉)

下面是特斯拉股价遭到打击的部分最大因素:

美联储的担忧

3月4日,美联储(Fed)主席Jerome Powell表示,在经历了一年的新冠疫情限制后,美国经济重新开放,可能会出现“价格上行压力”和“通货膨胀短期增长”。现在,市场正担忧利息将上涨,且美联储不会采取激进的政策行动,甚至无法控制这种情况。债券收益率正在飙升。

这大范围改变了科技股的价格,科技股是基于未来现金流将有大幅增长的假设所估值的。但随着通货膨胀的加剧,这些股票未来现金流的价值下降。据悉,纳斯达克100强中非金融类股票排名较三周前创下的历史新高下跌了约8%。

这种情况正影响大部分科技巨头。例如,年初至今,苹果股价从约每股129美元降至每股121美元,网飞(Netflix)股价从约每股523美元降至每股516美元。但目前为止,特斯拉的降幅更加惨烈。

市场竞争压力加大

一些特斯拉最大、最积极的支持者已经兑现了一大笔股份,并终于开始承认电动汽车竞争的冲击是对特斯拉的真正挑战。

例如,Ron Baron出售了170万美元的特斯拉股份,转而投资了特斯拉最大的两家潜在对手——通用Cruise和亚马逊支持的Rivian,同时,Baron自相矛盾地表示,希望特斯拉股价最终涨至每股2,000美元。

前特斯拉董事会成员Steve Westly在上周CNBC的权力午餐会(Power Lunch)上表示,虽然他仍然看涨,“但特斯拉不会永远是电动车领域的‘山大王’。他们正面临来自于各行各业的竞争,需要加倍努力以与其他公司竞争”。

确实,福特、大众等汽车制造商们已经取得了早期成功,他们的Mach E和ID.3等电动车在美国和欧洲的销量与特斯拉车型不相上下。

同时,即将上市的电动车(包括福特F-150、Lucid Air、Rivian电动SUV和卡车)也正刺激人们的兴奋神经。3月4日,保时捷展示了量产版Taycan Cross Turismo,并表示将于今年夏天在美国开售。这是一款定价90,000美元的电动旅行车,是更实惠、也更实用的保时捷高性能电动汽车Taycan。

零部件短缺

半导体短缺已导致大多数汽车制造商临时关闭部分工厂生产线,特斯拉也不例外。2月25日,特斯拉CEO马斯克发表推特承认,其加州弗里蒙特汽车厂因“零部件短缺”临时停产两天。该公司此前在公布2020年第四季度财报时表示,芯片短缺可能打击到其2021年上半年的汽车产量目标。

特斯拉首席财务官Zachary Kirkhorn在与投资者的会议上表示:“因向重新设计的产品过渡,2021年第一季度Model S和Model X产量将较低。另外,我们正非常努力地克服全球半导体短缺和港口吞吐量不足的困难,后者可能会产生临时影响。”

如果因零部件短缺或零部件从海外运送到特斯拉美国工厂的时间延迟,特斯拉没有生产出足够多的汽车,那么该公司也不能创造出其想要的尽可能多的监管额度。特斯拉向其他汽车制造商售卖这些环境监管额度,从而达到了创纪录的利润。

成本支出扩大

马斯克多年来一直时有时无地控制成本。2020年12月,他致信特斯拉员工:“投资者对于我们未来的盈利能力给予了很大的肯定,但如果某个时间,他们总结出我们未来不会盈利,那我们的股票就会立刻像大锤下的蛋奶酥一样被砸得粉碎。”

但当时,特斯拉正处于扩张中,需要支出大笔资金。现在,该公司正在得州奥斯汀和德国勃兰登堡建设工厂,在中国扩建工厂。特斯拉也已开始改造其加州弗列蒙特工厂,包括油漆车间。

马斯克也计划自己在美国开采锂矿,以加大其弗列蒙特试验厂的自有电芯产量。

除此之外,该公司还正在进行昂贵的汽车召回,无论是自愿还是强制,该公司未来还可能召回更多汽车。其中规模最大的一起是,特斯拉正在中国和美国召回Model S和Model X,以修复触控屏幕显示障碍。

《车企业务研究报告》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3/8I70244672C109.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港口 美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