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雪上加霜!美国泡沫短缺威胁座椅供应和汽车生产

盖世汽车 谷姣姣 2021-03-05 14:58:23
核心提示:某高管表示,一些座椅供应商的生产线3月8日就将面临泡沫短缺的问题。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在美国得州等地区上月遭受空前暴风雪袭击后,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可能会遭遇另一场可怕的零部件短缺,可能最早下周影响到座椅工厂。

雪上加霜!美国泡沫短缺威胁座椅供应和汽车生产

(图片来源:佛吉亚

行业消息人士表示,暴风雪中断了多家关键石油化学工厂的生产,可能导致汽车座椅泡沫供应不足。这场致数百万人断电的暴风雪已经影响到了炼油厂副产品的生产,这些产品用于生产汽车座椅中聚氨酯泡沫塑料所需要的氧化丙烯。

一位汽车行业高管表示,一些座椅供应商的生产线3月8日就将面临泡沫短缺的问题,“炼油副产品的产量仍在大幅下降,几天之后就没有公司可以生产氧化丙烯。每个人都在争抢供应,这个问题比半导体短缺更大、更近”。其他人预计,泡沫短缺产生的影响将在本月月中左右爆发

4月4日上午,一位北美采购高管表示,虽然泡沫短缺对汽车厂来说并不是一个即时的威胁,但数周后可能影响到汽车厂。“目前这不是威胁,但首次对工厂产生影响是在3月下旬。我猜每个人都在全球寻找可替代的供应渠道。”这名高管补充称,若要减产,将需要提前数天通知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

汽车制造商回应

雪上加霜!美国泡沫短缺威胁座椅供应和汽车生产

(图片来源:李尔推特)

一些汽车制造商表示,他们没有预测到工厂停产,但许多车企表示,他们正监测此情况。

通用发言人David Barna表示:“通用正不断与供应基地密切沟通,以减缓2月15日暴风雪带来的影响,这场严重的暴风雪影响了美国大部分地区。我们没有预测到任何对生产产生的即时影响。“

丰田北美也表示,正与供应商进行协调。丰田发言人Eric Booth:“我们意识到了石油化工行业的情况,正与供应商合作伙伴沟通,以缓解对我们的生产计划产生的任何影响。现在,预测泡沫的近期影响还太早。”

现代发言人表示:“我们正联系我们的座椅供应商,但目前没有任何我们是否会出现困难的信息。”现代最近在阿拉巴马州扩建了一家工厂,以生产重新设计改款的途胜紧凑型跨界车。

起亚发言人表示,其乔治亚州制造商也同样在监测情况。起亚发言人Rick Douglas表示:“我们知悉这种化学材料的短缺影响了行业座椅泡沫的供应,现在正在密切监测我们的供应链情况。”

宝马发言人Phil Diianni表示,截至3月1日,宝马的汽车生产未受影响。福特拒绝置评。

Stellantis发言人在一封邮件声明中表示:“我们正密切监测情况。现在,我们没有预测到这会对我们的运营产生影响。”

供应商回应

一些座椅供应商也表示,他们还没有感受到炼油副产品短缺的压力。

法国座椅和电子产品供应商佛吉亚表示,截至3月3日,该公司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底特律座椅供应商李尔(Lear)拒绝就此置评;加拿大供应商巨头麦格纳和座椅供应商安道拓未回应置评请求。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3/5I70244433C109.shtml

文章标签: 美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