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传字节跳动将投资轻舟智航,进军自动驾驶

盖世汽车 钟琳 2021-03-04 20:12:09
核心提示:又一科技巨头进入汽车领域。

3月4日晚,有消息称,字节跳动或将投资中国自动驾驶创业公司轻舟智航。

传字节跳动将投资轻舟智航,进军自动驾驶

图片来源:轻舟智航

据悉,轻舟智航于2019年成立于硅谷,核心团队成员均来自Waymo、特斯拉、Uber ATG、福特、英伟达、Facebook等自动驾驶公司和科技公司,公司致力于打造适应城市复杂交通环境的L4级别自动驾驶技术,将无人驾驶带进现实。基于大规模智能仿真系统和可自主学习决策规划框架,轻舟智航专注于为合作伙伴提供可量产的无人驾驶解决方案。

2020年10月21日,该公司在苏州落地了全国首个常态化运营的公开道路无人公交,开启了国内Robobus发展的新纪元。同年12月29日,其在深圳启动常态化运营,并推出了国内首张无人公交月卡。该公司推出的轻舟无人小巴也以新名称亮相——龙舟ONE。

传字节跳动将投资轻舟智航,进军自动驾驶

龙舟ONE(图片来源:轻舟智航)

除了龙舟ONE,轻舟智航后续还将推出“龙舟”系列无人驾驶巴士方案。据了解,“龙舟”系列无人巴士都将实现高配低打,以Robotaxi的技术打造。基于轻舟智航自主研发的“Driven-by-QCraft”无人驾驶方案,龙舟无人巴士可轻松应对各类城市复杂交通场景,广泛应用于地铁接驳专线、微循环公交、快速路公交、园区通勤摆渡、景区观光游览等场景。

覆盖场景如此之多,主要依赖于其背后的五大系统、三大中心以及一套工具链。其中,五大系统包括360度无盲区感知系统、自主研发无人驾驶系统、单安全员运营管理系统、5G+V2X 车载显示系统以及共享革新网约乘车系统。三大中心包括5G+数据中心、开放接口中心及高效运营中心。一套工具链则是指硬件标注、高精地图适配、仿真系统等研发部署工具。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3/4I70244302C6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