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安霸与 Motional 携手合作,共同打造无人驾驶汽车

盖世汽车快讯 童郜生 2021-03-04 13:51:39

摘要:现代汽车集团(Hyundai Motor Group)和Aptiv联合成立的自动驾驶合资企业Motional选择了安霸的CVflow®系列人工智能处理器,为其无人驾驶车辆提供图像和计算机视觉处理。

正文:2021 年 3 月 2 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市

Ambarella(中文名:安霸,NASDAQ 代码:AMBA ,专注于人工智能视觉的半导体公司)宣布,与引领自动驾驶技术演进的 Motional 携手合作,共同打造无人驾驶汽车。安霸 CVflow® 系列人工智能处理器与 Motional 的 LiDAR 、视觉和雷达传感器网络协同工作,确保无人驾驶车辆的安全运行,游刃有余地应对各种复杂道路环境。

安霸与 Motional 携手合作,共同打造无人驾驶汽车

Motional 无人驾驶汽车的中央处理器将采用安霸 CVflow SoC 芯片,对车载视觉传感器数据进行图像处理和计算机视觉分析。CVflow 人工智能引擎可加速 Motional 算法,以超低功耗执行高效、复杂的机器视觉任务,如目标对象检测、分类及图像分割。安霸卓越的图像处理技术帮助无人驾驶汽车从容应对低照度、高对比等各种极端光照环境。安霸 SoC 的 H.264 高效编码技术可记录车载摄像头的所有视频数据。

Motional 正逐步将无人驾驶汽车变为现实,引领行业发展。Motional 最近成为世界上首批可在公共道路上真正部署无人驾驶汽车的公司之一,并与 Lyft 达成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协议,在其分时共享汽车网络上部署自动驾驶出租车 ( Robotaxi )。这些里程碑事件的核心就是 Motional 对安全的不懈追求。Motional 的自动驾驶汽车已在不同的道路环境中积累了超过 240 万公里路测经验,并提供了超过 10 万次的面向公众的乘车服务,交通事故为零。Motional 还牵头制订了无人驾驶行业领先的安全标准,共同发布了《自动驾驶安全至上》白皮书。

Motional 硬件副总裁 Joaquín Nuño-Whelan 说道:”我们正处于自动驾驶出租车商业化的前沿,我们的车辆设计架构,保证了易于扩展,且保持极高的安全标准。安霸处理器的卓越人工智能运算性能、超低功耗及先进的图像处理能力,是确保汽车视觉感知系统在任何条件下都能良好运作的必要条件。未来无人驾驶技术普惠全世界的消费者时,安霸将成为无人驾驶汽车的安全运行的基石。”

安霸首席执行官 Fermi Wang 表示 :“我们很荣幸能与无人驾驶汽车先驱 Motional 合作。运行在我们 CVflow SoC 上的先进人工智能算法,以及 Motional 在自动驾驶领域的深厚积累,使无人驾驶汽车兼具高度安全性和卓越性能。”

安霸的 CVflow 系列 SoC 可为高性能车载系统的差异化提供一个开放的可编程平台。该平台包括 AEC-Q100 车规认证的芯片,以及满足 ISO 26262 功能安全 ASIL-B (D) 等级的系统,还提供了一套完整的工具包来加速开发和优化,支持包括 Caffe™、ONNX 、PyTorch 和 TensorFlow™ 在内的行业标准的神经网络训练工具。

在昨天发布的 2021 财年第四季度财报上,安霸(Ambarella)官宣,截止 2022 财年一季度末(即 2021 年 4 月底),AI SoC 芯片的累计出货量预计将超过 200 万颗,其中汽车市场的累计出货量也将超过 30 万颗。AI SoC 芯片已经成为安霸业绩增长的引擎。最近推出的旗舰产品, 5 纳米制程的 CV5 ,再次见证了安霸在人工智能芯片领域的投入和领导地位。财报的详细内容可以访问安霸官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企业供稿,供稿企业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供稿企业。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3/4I70244224C103.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