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摘星”成功,ST力帆离“摘帽”还远吗?

盖世汽车 甄瑶 2021-03-03 10:25:43
核心提示:重组之后的*ST力帆,无论是即将“摘星”,还是得到资本市场看好股价上涨,亦或是变道换电新能源,都对其未来发展起到积极利好作用。

3月2日晚,*ST力帆(SH:601777)发布公告称,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公司股票于3月3日停牌一天,于3月4日起复牌交易。

公告显示,上海证券交易所同意撤销对公司股票实施的退市风险警示,并对公司股票实施其他风险警示。自3月4日起,公司股票简称由“*ST力帆”变更为“ST力帆”,股票代码仍为“601777”,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仍为5%。

“摘星”成功,ST力帆离“摘帽”还远吗?

图片来源: *ST力帆公告

或受“摘星”利好消息影响,截止昨日收盘,*ST力帆报收5.9元/股,涨幅达4.98%,换手率0.57%,总市值为267.15亿元。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ST力帆股价累计涨幅已超20%。

公告称,通过重整计划顺利实施与落地,公司债务风险得到有效化解,公司资产负债结构得到优化,改善了公司经营状况,增强了公司持续盈利能力。根据《关于发布的通知》中有关新老《股票上市规则》的过渡期安排,在2020年年度报告披露前,公司股票将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众所周知,进入2020年后,由于长期经营不善,叠加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又一重压力之下,早就被终端市场边缘化的力帆汽车终于还是进入了破产重组程序。

去年8月21日,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重庆市五中院)裁定受理公司重整,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公司股票于2020年8月25日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改为“*ST力帆”。

一直到去年12月22日,*ST力帆才迎来“重生”。 据*ST力帆公告显示,上市公司重整成功,其控股股东由力帆控股正式变更为重庆满江红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满江红基金”),重庆满江红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满江红公司”)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天眼查信息显示,满江红公司注册成立于2020年8月6日,股东分别为重庆两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和吉利迈捷投资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51%和49%,这两方背后实控人就是重庆市两江新区政府和吉利方面。

“摘星”成功,ST力帆离“摘帽”还远吗?

力帆科技新车,图片来源:力帆汽车官微

果不其然,今年1月26日,力帆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挂牌,其前身为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同时也发布了全新的logo形象,并导入吉利集团旗下换电型纯电动MPV——枫叶80V。来自吉利控股集团旗下的“吉利科技集团”CEO徐志豪担任“力帆科技”董事长。除此之外,来自吉利方的杨健、钟弦在力帆科技担任非独立董事。

*ST力帆虽然进入“吉利时代”,变道换电新能源能否重生,但仍难摆脱产品缺乏竞争力,品牌力不足的现状。

“摘星”成功,ST力帆离“摘帽”还远吗?

力帆科技新车驶出吉利换电站,图片来源:力帆汽车官微

数据显示,1月份,力帆新能源乘用车实现产量105辆,同比增长600%;实现销量107辆,同比增长613.33%。传统燃油乘用车的产销量则与之形成了鲜明对比,产量为12辆 ,同比下滑91.61%;销量仅1辆,同比下滑98.18%。

今年1月30日,*ST力帆曾发布了2020年业绩预盈公告。经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20年实现归母净利润0.4亿元-0.8亿元。据悉,公司实施重整计划实现重整收益约100亿元,扣非后公司净利润为-80亿元。

值得肯定的是,重组之后的*ST力帆,无论是即将“摘星”,还是得到资本市场看好股价上涨,亦或是变道换电新能源,都对其未来发展起到积极利好作用。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3/3I70243983C9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