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传通用Cruise计划收购自动驾驶初创公司Voyage

盖世汽车 Ramy 2021-03-03 09:46:46

盖世汽车讯 据彭博社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通用汽车旗下Cruise正在就收购自动驾驶初创公司Voyage进行谈判。Voyage主要在退休人群社区开展自动驾驶运营。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两家公司正在进行认真的讨论,但目前尚没有达成协议。如果达成协议,双方可能把Cruise的工程和软件能力与Voyage在退休社区市场的部署结合,而退休人群社区非常适合无人驾驶出租车业务。

传通用Cruise计划收购自动驾驶初创公司Voyage

Cruise自动驾驶汽车;图片来源: Cruise

Cruise发言人Ray Wert对此表示,“我们目前没有信息可公布,但我们一直在寻求扩大我们世界级的工程团队,以努力解决目前最大的工程挑战。”当地时间3月2日,通用汽车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不到1%。

此次会谈凸显了自动驾驶细分市场的发展现状。两年前,投资者认为自动驾驶汽车可以相对较快地上路,但Cruise和Waymo在部署付费服务方面的延迟,导致一些投资者放弃投资,进而导致很多初创企业倒闭或者被收购。比如,Starsky Robotics去年关闭,而Zoox被亚马逊收购。

据报道,Voyage已获得约5,200万美元的投资资金。这家总部位于加州帕洛阿尔托的初创公司由Oliver Cameron和其他工程师于2017年共同创立,专注于低速自动驾驶汽车,以便在退休社区附近运送老年乘客。在佛罗里达的试点运营中,有超过12.5万名居民付费使用Voyage服务。该公司最新的自动驾驶汽车是一辆克莱斯勒Pacifica混合动力车,可以在没有安全驾驶员的情况下操作。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此前曾表示,相比之下,Voyage野心更小,需要的资金更少,因此能够拒绝任何潜在的收购者。他还表示,要在繁忙的城市环境中解决自动驾驶汽车面临的最困难的问题,将需要1000多名工程师。

Cruise已经筹集了超过80亿美元的资金,并一直在推动技术的商业化,希望最终能在大多数环境下提供全自动驾驶汽车。该公司已与沃尔玛设立自动驾驶配送试点项目,并于今年1月聘请达美航空高管担任首席运营官。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3/3I70243965C6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