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得州芯片制造商需数周时间恢复生产

盖世汽车 谷姣姣 2021-03-03 08:50:33
核心提示:VLSIresearch总裁表示:“此次芯片停产几乎立刻就产生了影响。”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一名贸易机构代表人透露,因极端天气停产后,三星电子等芯片制造商将需要数周时间恢复得州工厂的生产。

得州芯片制造商需数周时间恢复生产

(图片来源:恩智浦)

上月,在暴风雪致至少21人死亡、数百万名得州居民断电后,三星、恩智浦半导体和英飞凌受命关闭工厂。此次停产威胁到了芯片供应。与此同时,正值经济从疫情的影响中复苏,各行业都争相满足需求,尤其是汽车行业需求激增,笔记本电脑等其他产品也需求大涨。

奥斯汀(得州首府)地区制造商协会CEO Edward Latson表示,现在,芯片制造商拥有运营所需要的电力、水和天然气供应,但他们需要时间重启设备、打扫工厂,这是一个缓慢、且“十分昂贵”的过程Latson称,此次工厂停产将在五个月后对汽车制造商造成影响,因为这正是生产芯片所需要的时间

但美国半导体产业调查公司VLSIresearch总裁Risto Puhakka表示:“由于芯片库存较少,而客户需要尽快采购到芯片,此次停产几乎立刻就产生了影响。

3月2日,三星表示,“因检查和重新配置设备,该公司可能需要更多时间恢复至正常生产水平”。三星为特斯拉和其他客户供应芯片,恩智浦和英飞凌也是汽车芯片供应商。2月26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特斯拉弗里蒙特工厂当周停产了两天,未进一步说明原因

3月2日,恩智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正努力进行设备、系统和产品评估,以尽快恢复运营。”恩智浦在奥斯汀拥有两家工厂。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3/3I70243956C10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