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营收1136.81亿元,一汽解放公布“年度成绩单”

盖世汽车 甄瑶 2021-03-31 11:46:24
核心提示:一汽解放表示,2020年年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后,公司主营业务由开发、制造和销售乘用车变更为 研发、生产和销售商用车,置入盈利能力较强的资产,有效提升了公司的资产规模及经营业绩。

3月30日晚,一汽解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000800,以下简称“一汽解放”)正式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这也是一汽解放在2020年5月重组上市以后首次公布“年度成绩单”

一汽解放表示,2020年年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后,公司主营业务由开发、制造和销售乘用车变更为 研发、生产和销售商用车,置入盈利能力较强的资产,有效提升了公司的资产规模及经营业绩。

数据显示,2020年,一汽解放实现营业收入1136.81亿元,同比增长6.8%,利润总额34.88亿元,同比增长58.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6.72亿元,同比增长34.45%。该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5.00元(含税),合计23.3亿元(含税),占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净利润总额的87%。

营收1136.81亿元,一汽解放公布“年度成绩单”

图片来源:一汽解放财报

销量方面,一汽解放去年实现整车生产49.9万辆,同比增长35%,整车销售47.4万辆,同比增长41%,其中,中重卡销售39.45万辆,同比增长38.69%,市场占有率22%。作为该公司的核心业务,重卡销量已连续五年行业第一,中重卡销量连续四年行业第一,单一品牌重卡销量连续三年全球第一,轻型车销量连续五年实现高速增长。

营收1136.81亿元,一汽解放公布“年度成绩单”

图片来源:一汽解放

此外,2020年度,一汽解放研发投入近30亿元,研发人员数量为2058人,同比增加16.40%;总资产为642.38亿元,同比下降22.21%;总负债为396.77亿元,同比下降26.63%;资产负债率达61.77%。

面对2021年,一汽解放财报表示,将按照“围绕一个目标、聚焦一条主线,坚持双轮驱动、打赢五大战役”的总体思路开展各项重点工作。面向“十四五”,一汽解放将围绕“哥伦布智慧物流开放计划”,依托网络货运平台,实现向智慧交通运输解决方案提供者的成功转型,努力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商用车企业。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3/31I70248078C901.shtml

文章标签: 财报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