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项兴初或将出任江淮汽车董事长

盖世汽车 Jeff 2021-03-31 07:37:03

3月29日,有消息称,江淮汽车换帅在即。在掌舵江淮汽车7年后,64岁的江淮现任党委书记、董事长安进即将退休。而项兴初将接棒安进,上任掌门。

尽管上述消息尚未官宣,但中共安徽省委组织部在3月26日曾发布公告,对拟担任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人选项兴初同志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2021年3月27日至2021年4月2日。

公开资料显示,项兴初出生于1970年8月,籍贯安徽霍山,是一个土生土长的“江淮人”。自1994年加入江淮汽车,项兴初在江淮已经呆了37年了,从总装车间主任,一路升任至集团党委副书记、集团总经理。

项兴初或将出任江淮汽车董事长

但是,当下的江淮正遭遇业绩不振、长期亏损的艰难时期,对于项兴初来说,此番上任是不小的压力与挑战。

根据江淮汽车近日发布的2020年财报显示,去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429.06亿元,同比下滑9.42%。虽然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1.43亿元,同比增长34.52%,但是公司扣非净利润为-17.19亿。报告期内江淮汽车非经常性损益金额18.61亿,包括非流动资产处置损益12.59亿和政府补助13.09亿等,且过去一年累计拿到中央及地方财政部门新能源补贴经费 4.93亿元,这也意味着,江淮汽车依旧处于巨额亏损状态。此外,公司报告期末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3.31亿,较上年同期减少687.95%。

未来,当国家新能源补贴全部退出后,失去大部分补贴收入的江淮汽车,命运将会如何?被寄予厚望的接任者项兴初能否让江淮汽车走出寒冬?我们拭目以待。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3/31I70248024C109.shtml

文章标签: 江淮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