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奥迪深化与腾讯的战略合作,微信车载版是亮点

汽车公社 北岸 2021-03-30 08:20:18

奥迪正在进一步加码中国市场的研发和技术投入,并着手对中国地区的商业和服务模式进行针对性的调整尝试。

3月29日最新消息,奥迪与腾讯共同签署了达成深度战略合作的备忘录,进一步加码中国市场的数字化服务和智能化攻势。据悉,两家公司将致力于打造领先的智能互联新生态,在数字座舱、数字化营销和用户运营等领域持续深耕,为中国用户提供更具特色的智能出行体验。

奥迪深化与腾讯的战略合作,微信车载版是亮点

在最新的备忘录合作框架下,腾讯将利用在社交、内容、服务及数字化技术方面的科技优势,为新一代奥迪互联智慧座舱配备腾讯地图、QQ音乐等移动生活服务,而微信车载版和其它前沿的腾讯车载服务都会陆续搭载在奥迪中国相关车型上。

在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总裁汤道生看来,与奥迪的携手是迎接科技趋势的双赢选择,近年来,奥迪不断加码在华数字化、电动化、智能化战略,如若能将腾讯在车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智能制造等方面的优势融合在一起,将有利于在新四化时代夯实数字化底座和商业应用。

奥迪深化与腾讯的战略合作,微信车载版是亮点

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两家公司的合作最让人期待的当属“微信车载版”的率先试水。业界众所周知,微信在生活中的运用已经越来越多,截至2020年底,微信用户已经突破12亿,月活跃量也突破了10亿,微信承载的衣食住行的各类应用,可谓遍布我们生活的各个角落。

通过微信车载版,新消息将以语音交互的形式告知车主,能够让车主在安全驾驶的前提下享受更人性化、更加科技化的创新座舱服务。据悉,通过语音控制可实现最基础的发送与播报消息、语音通话等功能,而车载导航等功能也融合其中,让奥迪车主实现与手机更交融、更便捷顺畅的车载沟通。

奥迪深化与腾讯的战略合作,微信车载版是亮点

值得一提的是,奥迪在签署备忘录的同时还透露了最新一代“奥迪互联”系统的更多细节。“奥迪互联”系统是搭载在奥迪多媒体交互系统(Audi MMI)内的开放式综合生态系统,配备此系统的部分奥迪车型可激活使用腾讯的更多服务,是奥迪朝着智能互联高端出行服务商转变的关键一步。

作为大众汽车集团旗下的技术先锋和新四化变革的科技引擎,奥迪最近几年的数字化攻势和电气化转型决心非常坚定,在该品牌面向未来五年的投资规划中,累计有350亿欧元的投资计划,其中有一半将投向包括电动化在内的未来技术方向。

奥迪深化与腾讯的战略合作,微信车载版是亮点

而在奥迪新时代背景下的战略变革中,中国市场更是将起到至关重要的决定性作用。就在奥迪3月份举行的财报发布会上,该品牌对外透露,他们正在进一步加码中国市场的研发和技术投入,并着手对中国地区的商业和服务模式进行针对性的调整尝试。

在与一汽合作成立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公司以后,自2024年开始,新公司将在长春正式投产基于PPE平台的奥迪纯电动高端车型。而在短期内,一汽与奥迪也将继续探索在中国市场的新车产品组合,计划至2021年底,一汽-大众将为奥迪实现高达12款新车的国产落地。

《车企业务研究报告》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3/30I70247839C109.shtml

文章标签: 腾讯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