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朱华荣亲测长安APA6.0,远程泊车就像打游戏

汽车公社 尤慧斌 2021-03-02 08:02:42

自动泊车,手机或钥匙控制停车都弱爆了。只要有网,长安APA6.0就能远程泊车。

3月1日,重庆,长安汽车在B站直播大牌带货官系列:十平米发布会。与传统汽车直播不同,这次直播全程在长安UNI-K座舱内进行,这也是十平米直播的由来。

在发布过程中,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亲自驾驶UNI-K演示车,连线距离直播会场18公里的工作人员,对APA6.0远程智能泊车技术的各项功能进行亲身演示,搭载APA6.0的演示车型在工作人员的远程监控下,成功完成了垂直、平行、斜列等一系列泊车操作,展现了APA6.0远程智能泊车技术“手机端实现远程监控泊车”能力,生动演绎了未来汽车的智能化场景。新四化浪潮推动下,汽车价值属性正由“硬件”向“软件”转移。

朱华荣亲测长安APA6.0,远程泊车就像打游戏

长安汽车APA6.0远程智能泊车技术是全球首个打破用户和车辆距离限制的远程自动泊车技术,实现了“用户通过手机,就能实现远程智能泊车和挪车”功能。并且可以自动寻找车辆30米范围内的车位。

APA6.0搭载12个超声波雷达、4个环视摄像头、 5个毫米波雷达、1个前摄像头,全方位感知探测行人或者障碍物。侦测到周围障碍物时,主动停止泊车操作,避免剐蹭。在未来,长安汽车自动泊车技术开发规划:APA7.0及APA8.0,实现HZP(家庭区域记忆式泊车)和AVP(远程代客泊车)。最终目的使用户可以随时随地让车辆去寻找停车地点,也可以随时随地将车辆从停车位召唤到自己的身边。

朱华荣亲测长安APA6.0,远程泊车就像打游戏

其实早在2009年,长安便意识到自动驾驶的重要性,同年长安便开始规划、布局自动驾驶,并开始组建团队,立项研发智能网联汽车。到2014年,长安汽车已经掌握了关键技术,同时对自动驾驶的发展和挑战更加清楚。

2018年长安汽车发布了“北斗天枢”智能化战略,通过“4+1”行动计划助推长安汽车从传统汽车制造企业向智能出行科技公司转型。目前已形成中美分工协作、联合开发、各有侧重的自动驾驶技术研发模式。联合华为、腾讯、百度、恩智浦、博世等世界一流企业打造北斗天枢战略联盟,如今,长安目前也是成绩显著。

朱华荣亲测长安APA6.0,远程泊车就像打游戏

2019年12月,长安汽车软件科技公司正式成立。作为全资子公司和“北斗天枢”智能化战略的核心,高度结合整车软件平台的研发,致力于构建长安汽车软件核心竞争力,革命性地提升用户体验,打造舒适的驾乘环境,实现人、车、生活完美互联。

长安汽车通过打造开放式共享智慧研发平台,构建涵盖智能驾驶、智能网联两大产业生态的北斗天枢智能化联盟,实现合作共赢。

朱华荣亲测长安APA6.0,远程泊车就像打游戏

在智能驾驶方面,携手博世、百度、法雷奥、地平线、英特尔等合作伙伴,在视觉识别、路径规划算法、自动驾驶超算平台、自动驾驶中央控制芯片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打造自动驾驶开放平台。

在智能网联方面,携手腾讯、华为、联通、移动、科大讯飞、高德等合作伙伴,在大数据、云计算、无感连接、车载通讯、地图、语音识别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为汽车行业带来更成熟、更完善的车联网整体方案。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3/2I70243734C601.shtml

文章标签: 长安汽车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