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福特2022年将在欧洲停产蒙迪欧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1-03-26 09:36:55
核心提示:到2030年,福特在欧洲将只销售纯电动乘用车。

盖世汽车讯 3月25日,福特汽车表示,将逐步停止在欧洲生产蒙迪欧(Mondeo)轿车,将重点转向电动汽车和SUV车型。福特预计,该公司位于西班牙巴伦西亚的工厂将于2022年3月停止生产这款车型。

福特2022年将在欧洲停产蒙迪欧

(图片来源:福特)

福特此举正值消费者越来越多地转向SUV。福特发言人称,“蒙迪欧所在的细分市场多年来一直在萎缩,自2000年以来已经下降了约80%。”根据JATO Dynamics的数据,蒙迪欧去年在欧洲中型车市场排名第四,但是销量同比下降48%至21,053 辆。由于消费者喜好的变化以及新冠疫情封锁措施带来的影响,去年欧洲中型汽车市场整体销量下降29%至297,863辆。

大众帕萨特是去年欧洲最畅销的中型车,但销量仍下降7.4%至115,763辆;排名第二的斯柯达速派销量也同比下降13%;第三畅销的中型车标致508销量同比下降48%至21,053辆。不过知情人士透露,到2023年底,大众将在德国等市场推出新一代帕萨特,不过届时该车将只保留旅行车版本。消息人士称,随着大众加大对电动汽车和SUV的关注,帕萨特轿车将在欧洲和美国停产。

福特表示,自1993年以来,蒙迪欧已经在欧洲销售了掀背车、轿车和旅行车的版本,在该地区的总销量约为500万辆。蒙迪欧是商务司机的最爱,在福特在欧洲的最大市场英国,更是如此。1996年,英国工党用“蒙迪欧人”(Mondeo Man)一词来代表那些白手起家的中产阶级选民。

福特欧洲区总裁Stuart Rowley最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公司正在优先考虑盈利的细分市场,以便使该地区的业务能够持续盈利。Rowley称,“我们看到了客户需求的走向,现在小型SUV市场正在增长,我们自然想把资金投入到不断增长的细分市场。”

福特在2月17日曾表示,到2030年,该公司在欧洲将只销售纯电动乘用车。福特计划到2026年为其销售的每一辆汽车提供电动版本,以成为纯电动车品牌。福特表示,在停止生产蒙迪欧后,巴伦西亚工厂将继续生产Galaxy和S-Max小型货车。该工厂还生产Kuga紧凑型SUV。

福特还证实,将向巴伦西亚工厂额外投资520万欧元(620万美元),以增加电池组装产能,此前福特于2020年1月宣布投资2400万欧元。该公司表示,其混合动力车Kuga、Galaxy和S-Max所使用的2.5升汽油发动机将于2022年从墨西哥迁至巴伦西亚生产。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3/26I70247447C109.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墨西哥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