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智加助力解放完成“自动变道”国标验证

盖世汽车快讯 忻文 2021-03-25 20:45:05

3月22日至25日,国家智能网联汽车标准委员会组织商用车领军企业,在重庆智能网联测试基地对《多车道行驶控制》国家标准(以下简称:自动变道国标)开展实车验证。作为此次唯一的前装量产自动驾驶重卡车型,智加科技和挚途科技助力一汽解放打造的J7 L3仅用时1.5小时,一次性完成全部试验,率先完成难度最高的验证项目。此前,J7 L3已完成了双预警(车道偏离预警和前向碰撞预警)和AEB(自动紧急制动)认证测试,成为国内目前唯一取得公告并具备大规模量产上市条件的自动驾驶重卡。

智加助力解放完成“自动变道”国标验证

近年来,自动驾驶发展迅猛,产品加速落地成为产业竞争的重要标志,中国的相关标准制定和验证已经走在了国际前列,并受到广泛关注。自动变道是最具挑战性和代表性的自动驾驶功能之一,重卡牵引车带挂长度接近20米,满载重量可达49吨,对高速条件下自动变道的技术要求远超普通车辆,因此,自动变道能力的功能验证,也成为衡量自动驾驶重卡能力的“真把式”。凭借过硬的实力,J7 L3 在验证试验中交付了亮眼的答卷:

唯一完成验证的前装量产自动驾驶重卡

J7 L3是中国首款前装量产自动驾驶重卡车型,其传感器、计算单元(基于英伟达Xavier)以及操作系统(QNX和Autosar)全部符合车规级量产要求。作为参与此次验证试验的唯一前装量产自动驾驶重卡车型,J7 L3为国家标准建设提供了最真实可靠的试验数据支撑,帮助以产品为导向构建合理合规的行业发展规范。

率先通过了最具挑战性的试验项目

在支持国家标准建设的同时,解放、智加和挚途也将此作为对产品的“抽查考试”,安排 J7 L3于3月20日完成AEB认证测试之后便直接从江苏开赴重庆“参考”。虽然最后一个抵达,却第一个通过难度最高的试验项目。“考场”上的举重若轻源自日常的厚积薄发。J7 L3 的核心算法源自智加L4级自动驾驶技术栈,历经了严苛的仿真测试、场地测试,及全国范围不同工况的公开道路测试和试运营测试。

智加助力解放完成“自动变道”国标验证

自动变道,右下角画中画为安全员实时机位

智加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刘万千表示:“非常高兴智加能够作为行业代表参与支持国家智能网联行业标准的建设,为自动驾驶重卡投入实际应用夯实基础。智加助力一汽解放打造的J7 L3超级重卡计划于今年年中实现量产,其规模化落地将有效提升道路安全性、司机舒适性,降本增效,为干线物流行业带来颠覆性变革。”

智加科技去年即与北美最大的独立测试机构美国运输研究中心(TRC)共同启动了业内首创的多车辆测试自动驾驶性能测试计划,为PlusDrive自动驾驶系统提供了充分的场景验证支持,并取得了10000辆自动驾驶重卡的预订单。

未来,智加将持续推行“双线并行”的发展战略,将车规级自动驾驶重卡量产和L4级无人驾驶技术发展有机结合,利用量产车辆在真实环境下的海量有效数据,反哺自动驾驶算法,最终实现L4级无人驾驶重卡的大规模商业化落地。

*版权声明:本文为企业供稿,供稿企业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供稿企业。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3/25I70247390C6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