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特斯拉敦促法院恢复上调排放超标罚款

盖世汽车 星云 2021-03-25 14:58:31
核心提示:特斯拉表示,在特朗普改变了规则之后,其所持有的积分的价值降低了。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一份法院文件显示,特斯拉正在对一家美国上诉法院施压,要求立即恢复前总统奥巴马在2016年制定的一项规定,将对未能达到燃油效率要求的汽车制造商的处罚增加一倍有余。

特斯拉敦促法院恢复上调排放超标罚款

(图片来源:特斯拉)

1月14日,特朗普政府将提高处罚力度的开始时间推迟到了2022年。特斯拉对美国第二巡回上诉法院表示,特朗普此举为“非法”行为,“削弱了特斯拉等电动汽车制造商根据标准所积累的排放积分的价值”。

虽然现任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支持实施更严格的排放标准,但是他治下的美国政府却反对特斯拉立即恢复奥巴马时期制定的规则。美国政府表示,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正在仔细审查特朗普对企业平均燃油经济性(CAFE)处罚的行动,并将在六个月内完成评估。一个代表主要汽车制造商的团体也反对立即采取行动。特斯拉没有立即对置评请求作出回应,NHTSA拒绝置评。

特斯拉在3月4日首次要求上诉法院采取行动,称特朗普政府这一令人震惊的行为,造成了一种不合理、不寻常的局面,并对特斯拉造成了不可挽回的伤害。美国司法部驳斥了特斯拉声称的自己遭遇了不可弥补的伤害的说法,并指出NHTSA尚未评估2018或2019年的CAFE罚款。

作为一家纯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可以将自己的排放积分出售给其他车企。该公司表示,在特朗普改变了规则之后,其所持有的积分的价值降低了。

2020年,得益于创纪录的汽车交付和监管积分销售额大涨,特斯拉首次实现了全年盈利。去年,特斯拉通过销售排放积分,获得了15.8亿美元的收入,较2019年的5.94亿美元大幅增长。

上个月,因为推迟了对未能达到燃油效率要求的公司实施更高的处罚,NHTSA遭到美国15个州的起诉。此外,美国环保组织塞拉俱乐部(Sierra Club)和国家资源保护委员会也以同样的原因将NHTSA告上法庭。

最近一次在美国被罚款的汽车制造商为FCA。2017年,由于未能达到燃油经济性要求,该公司向NHTSA支付了7,900万美元。2016年,该公司则缴纳了7,730万美元的罚款。

《乘用车电气化市场与技术分析月刊》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3/25I70247311C501.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美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