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国际快讯】特斯拉开始接受比特币购车;纬湃科技获现代汽车订单;奥迪Q4 e-tron投产

盖世汽车 Ramy 2021-03-25 08:20:23

【国际快讯】特斯拉开始接受比特币购车;纬湃科技获现代汽车订单;奥迪Q4 e-tron投产

特斯拉开始接受比特币购车

马斯克3月24日表示,该公司的电动汽车现在可以使用比特币购买,这一付款选项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美国以外地区推出。马斯克还补充称,支付给特斯拉的比特币不会被兑换成传统货币。

特斯拉敦促美法院提高排放违规罚款

法庭文件显示,特斯拉公司正在向美国上诉法院施压,要求立即恢复2016年奥巴马政府的一项规定,即对未能达到燃油效率要求的汽车制造商处以双倍的罚款。

议员敦促拜登恢复奥巴马排放规定

3月24日,美国两组民主党议员敦促美国总统拜登恢复奥巴马政府时代制定的、比较严格的汽车排放标准,并采取更多措施让美国向电动汽车转型。

滴滴倾向于在纽约上市

知情人士透露,滴滴出行的首次公开募股更倾向于在纽约,而不是香港,目标估值至少为1,000亿美元。多名人士表示,滴滴还讨论了通过一家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上市的可能性。但是,鉴于其估值目标,滴滴认为SPAC选项不太可行。

纬湃科技获现代汽车订单

3月24日,纬湃科技表示其将为现代汽车新型E-GMP模块化电动平台提供800伏逆变器。该公司称,合同金额为“数亿欧元”。

通用延长北美减产计划

3月24日,通用汽车宣布,因全球半导体短缺,公司将延长北美减产时间。通用汽车密苏里州Wentzville的组装工厂将在3月29日至4月5日停产;密歇根州兰辛工厂的停工时间延长两周。

斯柯达投资未来技术25亿欧元

3月24日,斯柯达表示,将在未来五年内在未来技术方面投资约25亿欧元,其中一半以上用于电动汽车投资。该公司希望2021年销量能够恢复,但是新冠疫情以及全球半导体短缺也将带来不确定性。

德国加大对充电基础设施的投资

德国将为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提供55亿欧元(65亿美元)资金。3月23日,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的发言人Steffen Seibert与德国汽车制造商负责人举行视频会议,称这些资金将提供到2024年。

奥迪Q4 e-tron投产

奥迪全新纯电动汽车Q4 e-tron已在其母公司大众集团位于德国茨维考的电动汽车工厂投产。奥迪表示,这款电动汽车将于4月中旬亮相,并将于夏季在欧洲上市。

Cupra开发新款纯电SUV

西雅特首席执行官Wayne Griffiths表示,公司旗下高性能Cupra品牌将开发纯电动紧凑型SUV车型Tavascan,并将于2024年推出。这将是Cupra在Born之后第二款基于大众集团MEB平台的车型,Born车型将于今年年底上市销售。

Ram召回2万辆柴油卡车

由于可能导致发动机舱起火的问题,Stellantis正在全球召回2万多辆重型Ram柴油卡车。其中,19,200辆是在美国。

车主称现代电池召回处理不当

据外媒报道,部分现代Kona电动汽车车主表示,该公司在一次重要召回事件中的表现差强人意,延误了召回时间,并且与车主沟通不畅。

Kodiak ROBOTICS与禾赛科技宣布达成合作

Kodiak将使用禾赛360度机械旋转式激光雷达,将其集成于货车后视镜。据悉,该后视镜-感应器集成方案正在申请专利。

奔驰开始为EQS生产电池系统

梅赛德斯-奔驰已经正式开始在其德国工厂为纯电动车型EQS生产电池系统。据悉,该款新车将在4月15日全球亮相。

韩国处罚4家零部件供应商

3月24日,韩国反垄断监管机构表示,已决定对四家汽车零部件生产商(包括韩国株式会社和承)处以总计824亿韩元(合7270万美元)的罚款,原因是它们串通操纵汽车零部件的投标价格。

LG电子同意拆分电动汽车动力系统业务

3月24日,LG电子公司的股东通过了LG的提议,将电动汽车动力系统业务从其汽车零部件解决方案部门剥离,与麦格纳建立一家新公司。

韩国加大自动驾驶投资

3月24日,韩国表示,计划在2027年之前投入1.1万亿韩元(约9.74亿美元),以加快L4级自动驾驶汽车的开发,并促进相关技术的发展。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3/25I70247213C108.shtml

文章标签: 国际快讯 德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