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滴滴倾向于在纽约上市 目标估值为至少1000亿美元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1-03-24 18:11:22
核心提示:如果滴滴赴美上市,该公司还将考虑在香港进行二次上市。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两名知情人士透露,中国最大的网约车公司滴滴出行的首次公开募股更倾向于在纽约,而不是香港,目标估值至少为1,000亿美元。

滴滴倾向于在纽约上市 目标估值为至少1000亿美元

(图片来源:滴滴官网)

多名人士表示,滴滴还讨论了通过一家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上市的可能性。SPAC指的是在美国首次公开募股中筹集了资金的空白支票公司,这类公司随后与收购目标进行合并。不过知情人士表示,鉴于其估值目标,滴滴认为SPAC选项不太可行。

另一位接近滴滴的人士透露,如果滴滴赴美上市,该公司还将考虑在香港进行二次上市。由科技投资巨头软银、阿里巴巴和腾讯支持的总部位于北京的滴滴表示,对于上市目的地和时间表,该公司都没有明确的计划。

其中两名知情人士指出,滴滴更倾向于在纽约上市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一种担忧,即在香港进行IPO可能会使滴滴的商业行为(包括使用无照车辆和兼职司机等)受到更严格的监管审查。

2019年,上海有关部门因滴滴多次使用无照车辆对其进行了罚款。当时,滴滴发起了一项提高乘客安全性的活动作为回应。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滴滴在纽约进行IPO的另一个优势是上市速度更可预测,以及最快在第二季度就会有更雄厚的资金来源。港交所运营商香港交易所(HKEX)表示,不对个别公司置评。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3/24I70247176C601.shtml

文章标签: 滴滴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