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芯片短缺影响Stellants皮卡生产 福特亦减产

盖世汽车 星云 2021-03-22 08:18:30
核心提示:Stellantis将在密歇根州沃伦和墨西哥萨尔蒂略的组装厂内暂停Ram 1500 Classic的最终装配工作。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全球芯片短缺对汽车行业造成的影响正在扩大,Stellantis在3月20日警告称,其高利润皮卡产品的生产受到了影响,福特公司也表示,将在美国削减更多的产量

芯片短缺影响Stellants皮卡生产 福特亦减产

Ram 1500 Classic(图片来源:Ram)

全球第四大汽车制造商Stellantis表示,其密歇根州沃伦(Warren)和墨西哥萨尔蒂略(Saltillo)的组装厂将在没有芯片的情况下继续组装Ram 1500 Classic卡车,待芯片恢复供应时,车辆将完成最终装配,并被运往经销商处。Stellantis发言人表示,此行动将持续“数周”,但是并未透露有多少辆卡车的生产将受到影响。

3月20日,福特表示将在下周暂时关闭其位于俄亥俄州的组装厂,而位于路易斯维尔的肯塔基卡车厂,也将从三班制变为两班制。两座工厂都将在3月29日当周恢复全面生产。福特表示,此举是其此前预期的一部分,即芯片短缺可能会对该公司2021年的利润造成10亿至25亿美元的打击。

芯片短缺对全球汽车制造商造成了冲击,而此局面是由多种因素共同造成的。在去年疫情大流行期间,北美汽车生产工厂停产两个月,因此多家车企取消了芯片订单。而与此同时,由于人们留守家中,消费者对笔记本电脑和游戏机的需求大涨,导致消费电子行业对芯片的需求激增。而如今在复产之后,汽车制造商不得不争夺芯片供应。

此前多家车企表示,将优先为利润最高的车型提供芯片,但是本次Ram卡车的停产,以及此前福特和通用全尺寸卡车所受到的影响,表明芯片短缺已经对车企造成了严重的影响。

Stellantis首席执行官唐唯实(Carlos Tavares)在本月早些时候表示,芯片短缺的问题可能并不会像一些竞争对手声称的那样在2021年下半年完全解决。唐唯实还将其称为公司2021年营收的“重大未知因素”。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3/22I70246685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