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Terranet AB奔驰共同演示专利超高速传感器技术 提高自动驾驶汽车感知能力

盖世汽车 罗珊 2021-03-01 07:30:00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日前,高级驾驶辅助软件开发商Terranet AB与梅赛德斯-奔驰共同演示了其专利超高速VoxelFlow传感器技术。VoxelFlow使用高速传感器技术,可提高现有雷达、激光雷达、和摄像头系统的性能,使自动驾驶汽车和ADAS快速、准确地理解周围环境。

Terranet AB奔驰共同演示专利超高速传感器技术 提高自动驾驶汽车感知能力

(图片来源:Terranet)

VoxelFlow可扫描车辆周围半径为40米的区域,并在3毫秒内做出反应。在梅赛德斯-奔驰与Terranet的合作项目中,VoxelFlow传感器数据输入到梅赛德斯-奔驰导航系统LiveMap的安全地图中。这两种技术相结合,能够动态感知移动的物体,并识别事件和危险地点,从而大幅提升导航体验,并使道路更加安全。

不同于基于2D像素的视觉系统,VoxelFlow是一种固态系统,允许自动驾驶汽车和配备ADAS的车辆以3D体素形式感知环境。目前,VoxelFlow可每秒处理250000个体素。Terranet预计,到2021年底,该项传感器技术将能处理超过100万个体素,使自动驾驶系统能够使用3D数据点进行导航。VoxelFlow将增强现有雷达、激光雷达和摄像头系统,尤其是在恶劣天气条件下。

Terranet首席执行官Pär-Olof Johannesson表示,“道路相关事故是全球第八大死因,但我们不打算通过使用现有的远程激光技术来减少事故。如果自动驾驶行业想要认真对待安全问题,就需要采用3D视觉和专门为道路车辆设计的技术。”

VoxelFlow由三个事件摄像头和一个连续激光扫描仪组成,使用三角测量进行同时观察,在纳秒内生成3D图像。该系统能够检测并追踪3D图像,并指定速度、方向和位置,帮助车辆更好地感知3D物体的运动。同时,该系统将反应距离从6米缩短到12厘米,比其他技术快50倍。通过大幅减少响应时间,并生成车辆周围环境的真实视图,VoxelFlow将有助于确保道路安全。

VoxelFlow可每秒处理250000个体素,在点密度方面与竞争产品相当。但是当前的摄像头/激光技术存在延迟或图像质量缺陷,而VoxelFlow可创建高分辨率、低延迟图像,以3D体素成像,而非2D像素。VoxelFlow专为自动驾驶汽车和配备ADAS的车辆而设计,其低延迟性能满足30-40米距离内的目标检测需求,缩短了车辆的制动距离。此外,VoxelFlow™结合基于事件的摄像头和激光,可在所有天气条件和时段运行。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3/1I70243544LC6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