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上汽宣布领投Momenta,打造自动驾驶“中国方案”

盖世汽车 熊薇 2021-03-19 18:29:32

3月19日,上汽集团宣布参与联合领投自动驾驶创业公司Momenta C轮融资,并与后者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共同打造自动驾驶“中国方案”。

据悉,两家公司将针对中国复杂交通状况,共同打造“Door to Door Pilot”功能。搭载该功能的新车计划于4月上海车展启动预售,智己汽车因此将成为搭载Momenta技术方案的首款高端智能电动汽车

此前,在自动驾驶领域,上汽已经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果。例如2020年,上汽“5G+L4”智能重卡在上海洋山港成果实现了准商业化运营,完成年度2万标箱运输任务。今年初,上汽 R 品牌旗下5G电动车 MARVEL R正式上市,新车通过搭载基于5G技术的“R PILOT智驾成长包”——包括11个摄像头、5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雷达共28个感知硬件,配合Mobileye EyeQ4H芯片、华为巴龙5G芯片,不仅实现了多项“L2+”智能驾驶功能,还支持包括红绿灯信息推送、停车起步引导、车速引导等在内的17个5G V2X应用功能。

为了更好地迎接自动驾驶时代的到来,目前上汽正积极牵手自动驾驶产业链上的伙伴,进一步深化布局。比如今年2月,上汽宣布与地平线达成合作,以高级辅助驾驶(ADAS)、自动驾驶、智能座舱多模态交互为重点,联合打造可持续进化的智能汽车。同时,双方还拟以智能域控制器和自动驾驶系统为切入点继续深化合作,并围绕地平线未来的高等级自动驾驶芯片成立联合团队,共同打造对标特斯拉FSD的下一代智驾域控制器和系统方案。

上汽宣布领投Momenta,打造自动驾驶“中国方案”

图片来源: Momenta

此次牵手Momenta,无疑将进一步助力上汽智能网联化产品核心竞争力提升。作为国内领先的自动驾驶初创公司,Momenta基于 “一个飞轮 + 两条腿” 战略,更具体一点是“量产数据+数据驱动的算法+闭环自动化” 的飞轮技术路线,和“量产自动驾驶Mpilot+完全无人驾驶MSD”两条腿走路的方式,正积极推动自动驾驶规模化落地。

发展到现在,Momenta 已先后推出了多项面向不同场景的可量产自动驾驶解决方案Mpilot,包括面向高速场景的Mpilot Highway、面向自主泊车场景的Mpilot Parking,以及面向城市道路场景的Mpilot Urban,并与众多主流车企和 Tier1 达成了合作。基于这些合作,数款搭载了Momenta量产自动驾驶方案 Mpilot 的前装量产车型将在 2021 年到 2023 年上市。

而在无人驾驶方面,Momenta自2019年中开始投入资源研发 L4 级别自动驾驶方案,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努力,于2020年正式发布了Robotaxi产品Momenta Go,并于同年10月在苏州推出了搭载了Momenta GO的Robotaxi运营测试服务。按照规划, Momenta将会于 2022 年在苏州实现部分车辆车内无安全员的 Robotaxi;2024年,车端100%无安全员,实现单车盈利;从2024年开始,结合已经回流的大规模量产数据,Robotaxi将实现多地规模化落地运营。

这次Momenta开展新一轮的融资,正是为了推动上述目标的加速实现。据了解,此次Momenta C轮融资总额总计 5 亿美元,领投方除了上汽,还有丰田、博世、淡马锡、云锋基金等,其他投资方则包括梅赛德斯-奔驰、GGV 纪源资本、顺为资本、腾讯和凯辉基金。未来,Momenta将利用此次融资继续推进“飞轮” 技术路线落地,助力自动驾驶规模化商用,并进一步扩展海外业务,以向更多的合作伙伴提供领先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

《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分析月刊》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3/19I70246572C6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