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原Uber中国高管罗岗加入集度,三年后首辆电动汽车或将上市

亿欧汽车 秘丛丛 2021-03-19 08:01:21

据了解,罗岗已经在交通出行领域担任多年高管,同时具备管理和互联网思维。

原Uber中国高管罗岗加入集度,三年后首辆电动汽车或将上市

题图来自“公开图片”

3月18日据媒体报道,原空客中国创新中心CEO罗岗已确定加盟集度汽车。对此,百度方面还未明确回应。

据了解,罗岗已经在交通出行领域担任多年高管,同时具备管理和互联网思维。罗岗曾在Uber中国担任南大区总负责人,用近三年时间负责搭建Uber中国业务体系。2016年Uber中国被滴滴收购后,他就职于滴滴的后市场部门。

2017年,罗岗加入空客中国。在职期间,他领导了空客中国创新中心在深圳的落地,这也是空中客车在亚洲设立的首个创新中心,先前其在硅谷设立了A3创新中心。这也标志着,技术手段有望探索和突破民用航空的未来模式和服务。

今年1月,百度宣布组建一家智能汽车公司,吉利控股集团将成为新公司的战略合作伙伴。3月2日,两家公司合资的集度汽车正式成立,百度将人工智能、Apollo自动驾驶、小度车载、百度地图等核心技术全面赋能汽车公司。官方解释称,“集度”的品牌释义为“集百度AI能力之大成”。

该公司注册资本20亿元,其CEO是原摩拜单车联合创始人兼CTO夏一平。集度汽车公司独立于母公司体系,保持自主运营。接下来,双方将基于吉利最新研发的纯电动架构--浩瀚SEA智能进化体验架构,在智能汽车制造相关领域展开合作。

在2月的百度第四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透露,造车公司运行一切顺利,百度招募了拥有强大背景的管理团队并正在策划为新汽车注册品牌。另外,他还表示百度将在3年后推出新车。“一般一个新的电动汽车产品从立项到推出大约需要三年时间,合资公司的时间表也类似。”

《车企业务研究报告》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3/19I70246404C109.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百度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