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销量 > 正文

今年全年德国市场或将继续负增长

汽车公社 康琴 2021-03-19 07:47:48

连续2个月封锁让德国汽车市场损失惨重。

由于依旧处于严格的封锁状态中,2月德国乘用车销量继续大幅走跌19.0%,仅为194,349辆。这是继2010年之后,2月德国的销量再次跌破20万辆。同时,德国机动车管理局KBA称,这是自2007年以来该国的同期最低销量。

连续的“新低”让今年前两个月德国乘用车市场的总销量只收于364,103辆,同比下跌25.1%,而这亦是30年来的同期最低水平。根据KBA的数据显示,这是2000年以来德国前两个月累计销量第二次跌破40万万辆,前一次是2010年受金融危机影响出现的38.3万辆。

今年全年德国市场或将继续负增长

原本,在2020年创下10年内新低291.8万辆(同比下跌19.1%)的前提下,今年德国市场应该能迎来强劲的复苏。然而,因前两个月已比去年同期减少12.2万辆,面对如此艰难的开局,这一愿望恐怕难以实现。

德国国际汽车制造商协会VIDK的主席Reinhard Zirpel也认为,因前两个月的损失太过惨重,即使接下来经销商能尽一切可能开展销售工作,今年全年德国汽车市场或许也将再次以负增长画上句点。他还表示,如果想要扭转这一局面,就必须尽早重新开放经销商门店。

可就目前德国疫情的发展态势来看,这大概也只能化为泡影。

此前,在2月新增人数明显降低后,在延长封锁期至3月28日的前提下,3月德国政府已宣布放宽部分防疫措施,汽车经销商也可在遵守要求下的前提下开放。

今年全年德国市场或将继续负增长

但始料未及的是,近期德国的每日新增人数有再度增加的迹象。对此,德国公共卫生机构负责人警告称,德国第三轮疫情已经开始。同时,也有不少医学专家强烈建议,德国应立即回到之前的严格封锁状态中。因此,3月德国汽车销量大概率还会继续减少,即便能在去年同期低基数的优势上有所增长,也只不过是微增而已,无法扭转大局。

回到2月市场的表现来看,虽然目前传统燃油车依旧占据60%以上的市场份额,但其已成为车市下跌的主要原因。

数据显示,2月汽油车和柴油车分别下跌为34.9%和41.4%,若非普混和电动车走势依旧较强——前者同比增长42.4%且后者同比增长143.1%,该市场的跌幅肯定不会小于20%。

今年全年德国市场或将继续负增长

根据今年前两个月的数据,随着电动车的日益普及和消费者对电动车接受度不断提高,电动车对整体市场乃至各大品牌的影响也愈发明显。比如,2月大众、奥迪、宝马和欧宝等品牌的跌幅能好于整体市场,均是得益于旗下电动车的出色表现,尤其是大众和宝马的跌幅仅为个位数。

众所周知,去年下半年以来大众相继发布两款全新纯电动车ID.3和ID.4,再加上原有的e-Golf、Golf PHEV、e-UP!和帕萨特GTE等车型,大众的电动车产品线已相对完善,因此其逐渐能在电动车市场占据优势地位。

虽说,2月大众进入电动车销量前20榜单的车型比1月少一款,但实际上这4款车中除大众帕萨特GTE外,其他车型的销量都远远高于1月。并且哪怕特斯拉Model 3强势回归,大众也依旧在前三继续保持两个席位。至于跌出畅销车型名单的e-Golf,大概率是因电池和芯片短缺导致产量受到影响,进而使得交付量缩减至381辆。

今年全年德国市场或将继续负增长

与此同时,宝马在榜单中的车型数量也从5款减少至3款,不过却有2款进入前十。与1月全部集中在榜单后部分相比,宝马也有不小的进步,尤其是宝马X1 PHEV直接前进至第5名。

此外,奥迪的表现也非常不错,因为2月其收获当月品牌销量亚军头衔,这是继2019年3月之后其再度获得该名次。并且与大众和宝马在畅销榜中席位减少不同,2月奥迪的车型数量却增加2款。值得注意的是,这3款上榜的车型中并不包括1月的奥迪Q5 PHEV,这意味着奥迪旗下多款产品都具备上榜的实力。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3/19I70246381C110.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德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