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中美研究人员使用锡代替部分钴 推动超级电容器发展

盖世汽车 Elisha 2021-03-19 09:00:00
核心提示: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更好的材料,可以提高电极连接性,同时保持可回收性和低成本,有望制造出一种功能强大的、可持续性微型超级电容器。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在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和中国电子科技大学研究人员的通力合作下,一种功能强大的、可持续性微型超级电容器或将问世。对高容量、快速充电的储能设备来说,电极构成一直是限制性因素,其连接性会影响充电和能量分配过程中的电子流动。现在,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更好的材料,可以提高电极连接性,同时保持可回收性和低成本。

中美研究人员使用锡代替部分钴 推动超级电容器发展

(图片来源:engr.psu)

研究人员Jia Zhu表示:“与典型的电池不同,超级电容器是一种非常强大的能量密集型设备,而且充电速度很快。但是,是否能使其变得更强大、更快、持续周期更长呢?”

研究人员探讨微型超级电容器的连接性。氧化钴是一种储量丰富的低成本材料,从理论上来说,具有快速转移能量电荷的强劲能力,通常用于构成电极。然而,与氧化钴混合制成电极的材料可能反应不良,使能量容量远低于理论值。

研究人员对原子库中的材料进行了模拟,观察是否可以通过添加另一种材料(也称为掺杂)提供额外的电子,放大作为电极的氧化钴的预期特性,同时充分减少甚至完全避免产生不良影响,他们对不同的材料种类和料位进行建模,以了解它们如何与氧化钴相互作用。Zhu表示:“我们对可能使用的材料进行了筛选,但很多材料太贵或有毒。因此,我们选择了锡。这种材料易于获得、成本低,而且对环境无害。”

在模拟过程中,研究人员发现,用锡替代部分钴,并将这种材料与商用石墨烯薄膜相结合,可以制造出低成本、易于开发的电极。这种石墨烯薄膜是一种单原子厚度材料,可以支持电子材料而不改变其性能。中国研究团队在模拟完成后进行了实验,以观测是否可以实现这种模拟。实验结果证实,用锡进行部分替代后,氧化钴结构的导电性明显提高。预计所开发的装置具有很好的实际应用前景,有望成为下一代储能装置。

接下来,研究人员计划使用自制版石墨烯薄膜(一种通过部分切割然后用激光破碎材料而产生的多孔泡沫)来制造柔性电容器,以实现简单而快速的导电性能。研究人员Huanyu "Larry" Cheng表示:“超级电容器是关键部件,但我们也有兴趣加入其他机制,使其既可以作为能量收集器,也可作为传感器。”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3/19I70246244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