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三星发出警告:半导体短缺正在加剧

盖世汽车 谷姣姣 2021-03-18 11:31:38
核心提示:因暴风雪,三星得州奥斯汀工厂尚未重启运营。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三星电子已对半导体行业的“严重不平衡”敲响警钟,表示扰乱汽车制造商的芯片短缺将影响到更广泛的科技行业。

三星电子发出警告之际,正值各国政府和企业担忧半导体不足可能减缓经济从疫情中复苏。

三星发出警告:半导体短缺正在加剧

(图片来源:三星电子)

3月17日,三星移动业务联合CEO Koh Dong-jin表示:“全球信息技术行业的芯片供需严重不平衡。很难说芯片短缺问题已经百分百得到了解决。”

自去年疫情高峰期,许多汽车制造商因销量预期较低而减少订单后,电脑芯片供应就一直很紧张。许多代工厂(按需生产)的芯片产能快速分配给了其他需求旺盛的行业。因缺芯,大众和通用汽车等汽车制造商已经被迫削减产量随着供应紧张预计下半年才会缓解,一些汽车行业人士呼吁,提高行业预测能力

上月,美国得州暴风雪导致大面积停电,迫使一些当地的芯片制造商停产,加剧了供应问题。3月17日,本田表示,其大部分美国工厂下周将因此停产。

三星表示,其得州奥斯汀工厂尚未重启运营。“虽然我们正努力尽快恢复运营,但我们正在检查和重新配置设备,这可能需要更多时间才能恢复至正常水平。”

市场研究公司TrendForce警告称,整个汽车行业加速汽车芯片生产的努力可能会减慢其他消费性电子行业和工业应用的芯片供应。

不过,全球最大的电子产品代工制造商富士康董事长Young Liu表示,还没有预测到芯片短缺将对其客户产生巨大影响。Liu表示:“对于一些订单比较急或者需求高于预期的客户来说,肯定是有影响的。但对于我们的主要客户来说,他们做出了良好规划,状况稳定,因此订单不会大幅增加。”

本周,代表半导体和汽车制造业的行业机构推出计划,将联合发展韩国汽车芯片行业,以预防未来再发生震荡,这也标志着芯片短缺为行业带来了一个长期改变。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3/18I70246284C10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