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大陆将成立专门的自动驾驶部门 追加2.5亿欧投资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1-03-17 10:38:28
核心提示:未来三年,自动驾驶出行市场的规模将增长一倍以上。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德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大陆集团将为其自动驾驶技术成立一个专门的业务部门,希望能从电动汽车销量的不断增长中受益。

大陆将成立专门的自动驾驶部门 追加2.5亿欧投资

(图片来源:大陆)

大陆集团3月16日表示,公司董事会批准了一项计划,将于明年年初将驾驶辅助业务纳入一个专门的“自动驾驶移动出行”业务部门。大陆集团首席执行官Nikolai Setzer表示,“未来三年,自动驾驶出行市场的规模将增长一倍以上。在辅助驾驶以及自动驾驶领域,我们的目标是继续在全球保持技术领先地位。”

本月早些时候,大陆警告称,预计困扰汽车行业的芯片短缺问题将持续数月,而负面影响在第一季度将尤其明显。Setzer称,总体说来,形势将在第二季度得到缓解,但在某些地区,短缺预计将持续一整年。

大陆预计,由于芯片短缺问题加上疫情大流行带来的经济影响,该公司今年的盈利能力将下降。尽管如此,处在转型期的大陆集团未来将继续在自动驾驶、芯片等领域加大投资。大陆集团将继续新的战略,一是关注增长型,二是关注盈利性。

在2020年的财报会议上, 大陆集团表示,辅助驾驶和自动驾驶领域,是该公司的盈利性增长领域,大陆将集中资源聚力发展。2017至2020年期间,大陆获得了来自整车厂价值高达90亿欧元的辅助和自动驾驶订单,未来几年的潜在供货量将数倍增长,为此大陆集团计划今年在辅助和自动驾驶领域追加2.5亿欧元的投资

此外,该集团还在推进其Vitesco动力总成部门在2021年下半年的分拆工作。Vitesco部门首席执行官Andreas Wolf近日表示,他预计,到2030年,全球轻型汽车产量的60%将实现电气化,他认为中国和欧洲的电动汽车销量将有非常强劲的增长。

大陆在全球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百强榜中排名第四,2019年其汽车业务的销售额为353亿美元。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3/17I70246079C6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大陆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