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国际快讯】大众市值超1200亿欧;富士康或在墨西哥建电动车厂;大陆成立专门自动驾驶部门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1-03-17 07:10:32

【国际快讯】大众市值超1200亿欧;富士康或在墨西哥建电动车厂;大陆成立专门自动驾驶部门

大众旨在2025年成全球电动车市场领导者

大众汽车表示,今年计划使电动车销量达100万辆;到2025年,该公司将要成为全球电动车市场的领导者;到2030年,该公司纯电动车占其欧洲销量的比例将上升到60%。

大众因芯片短缺损失10万辆产量

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在3月16日的年度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由于全球芯片短缺严重打击了汽车行业,该公司损失了10万辆汽车的产量,而这一缺口今年将无法弥补。

本田临时削减美国和加拿大所有工厂产量

本田汽车公司3月16日晚些时候表示,由于受到疫情、多个港口拥堵、芯片短缺和过去几周的严寒天气的影响,该公司将在3月22日的一周暂停在美国和加拿大所有工厂的部分生产。

大众计划在2021年后实现7%至8%的营业利润率

大众表示,其目标是在2021年之后的几年中实现7%至8%的营业利润率,但未指定确切的年份。今年,大众计划使营业利润率达到5%至6.5%区间的上限。

富士康或在威斯康星州或墨西哥建电动车工厂

富士康董事长3月16日表示,该公司可能会在其备受瞩目但麻烦不断的美国威斯康星州工厂生产电动汽车,因为该州靠近美国传统汽车制造中心,拥有生产电动汽车的基础设施。不过,该公司也可能选择在墨西哥建电动车工厂。今年,该公司将在这两个选址之间进行选择。

大众电气化雄心助其市值超1200亿欧元

3月16日,大众公布了更多有关其雄心勃勃的电动汽车扩张计划的细节,其股价因此飙升超过9%,市值升至逾1200亿欧元。

迪斯:大众市值将达2000亿欧

2021年迄今,大众集团股价上涨了38%。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认为,集团的市值值得期待2000亿欧元,并补充称,分析人士也认为,该集团旗下所有品牌的总和值得这样的价值。

迪斯:无须对保时捷IPO采取行动

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在被问及其豪华车部门保时捷上市的可能性时表示,他认为没有必要对此采取行动,并补充称,该部门的现金流是大众转型战略的关键。

福特土耳其合资企业将从2023年开始生产电动货车

福特汽车公司3月16日表示,面向欧洲汽车市场的下一版本全顺货车将于2023年在土耳其投产,包括纯电动和混合动力车型,以及燃油版车型,由该公司在土耳其的合资企业福特奥特桑公司(Ford Otosan)生产。

丰田:淘汰汽油车需克服巨大挑战

3月16日,丰田一位高管在美国参议员面前对竞争对手逐步淘汰汽油动力汽车的目标表示怀疑。他说,这些目标必须克服许多障碍。去年,在美国销售的汽车中只有不到2%是纯电动汽车,他还指出,丰田用了20年时间才在美国卖出了400多万辆油电混合动力车。

大陆成立专门自动驾驶部门

德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大陆将为其自动驾驶技术成立一个专门部门,并将于明年年初将驾驶辅助业务纳入该部门。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表示,未来三年,自动驾驶汽车市场的规模将增长一倍以上。在辅助和自动驾驶领域,该公司目标是继续在全球保持技术领先地位。

福特墨西哥生产计划遭美国UAW工会批评

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对福特在墨西哥而不是俄亥俄州的工厂生产新车的计划表示了批评,暗示这可能违反了该公司的合同承诺。UAW副总裁表示:“我们希望福特信守对UAW会员的合同承诺,如果该公司不能做到这一点,我们将采取行动。”

福特宣布发行20亿美元可转换债券

福特计划通过发行将于2026年到期的可转换债券筹集约20亿美元,该公司将把发行债券的净收益用于一般企业用途,包括潜在的债务偿还。截至去年年底,不包括金融部门,福特的债务为240亿美元。

保时捷将建专有充电网络

与特斯拉的超级快充网络类似,保时捷也宣布将为其客户建立自己的专有充电网络。该公司计划在欧洲最重要的主要公路和高速公路沿线建立自己的快速充电站,每个充电站将有6到12个充电点,充电容量为350千瓦或更高。这将为客户提供高质量、与品牌相符的充电体验,同时补充第三方Ionity充电网络。

特斯拉游说英国提高燃油车税收

特斯拉向英国政府提交了一份提案,游说英国增加对汽油和柴油动力汽车的税收,对购买燃油车的行为进行收费,以支付对电动车的补贴和税收减免,比如对电动汽车免征增值税。此外,特斯拉还提议禁止内燃机汽车。

特斯拉底特律撞车事故不是自动驾驶仪的锅

底特律警方3月16日表示,在审查车主的陈述以及视频证据后,证明车主在撞车前采取了一些躲避动作,而“所有迹象”都表明,在此次的特斯拉撞车事故中,车辆并没有处于自动驾驶模式,因此不是特斯拉Autopilot的锅。

Lucid CEO谈苹果造车:欢迎竞争

Lucid Motors首席执行官Peter Rawlinson并不担心苹果可能会在进军汽车市场上大出风头,并表示欢迎来自苹果等公司的竞争。“说到底,这是一场技术竞赛,”Rawlinson说道,“特斯拉认识到这一点,Lucid也认识到这一点,我认为这就是我们区别许多传统汽车公司的地方。”

加拿大电动汽车制造商ElectraMeccanica将在亚利桑那州建厂

加拿大电动汽车制造商ElectraMeccanica将在亚利桑那州梅萨的一家工厂为美国市场生产三轮单座通勤车,新工厂全面投产后,将创造500多个新工作岗位,预计每年可单独生产2万辆汽车。该公司还将在凤凰城附近建立一个工程技术中心,该技术中心将包括多个实验室,以支持研究设施以及汽车底盘、电池组和电力电子测试车间。

Electric Last Mile获得4.5万辆货车订单

即将与空白支票公司合并上市的插电式货车初创公司Electric Last Mile Inc.表示,该公司已接到4.5万份订单,并将于第三季度在印第安纳州的一家前悍马工厂投产。该公司正试图超越那些计划在蓬勃发展的电子商务市场销售电动面包车的竞争对手。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3/17I70246024C10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