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通用成立动力电池新合资公司,欲降60%技术成本

汽车公社 北岸 2021-03-16 06:26:39

这并不是通用与SES的第一次合作,因为通用汽车已经在后者身上战略投资了大约6年的时间。

通用汽车近日对外宣布,将与新加坡固态能源系统公司(SolidEnergy Systems, 以下简称:SES)成立一家新的合资企业,为下一代Ultium电池的研发和量产做技术维度的前期准备。

通用成立动力电池新合资公司,欲降60%技术成本

SES是麻省理工大学校友创办的一家创业型公司,聚焦锂金属电池的研发,并致力于用最新的技术实现更短的电池尺寸以及更长的电池续航里程,最终为车辆研发降低电池方面的研发成本。

据悉,这并不是通用与SES的第一次合作,因为通用汽车已经在后者身上战略投资了大约6年的时间。最近的公告显示,这两家公司基于此前的合作,正在把技术协同发展到一个新的水平,计划在马萨诸塞州建立一条新的生产线,为通用汽车生产驱动电池。

通用成立动力电池新合资公司,欲降60%技术成本

就在今年2月份,通用汽车对外公开了下一代Ultium电池的更多细节,包括计划使用锂金属技术提高性能和能量密度等。虽然该公司目前销售的电动汽车上还没有使用最新的Ultium电池,但这家美国汽车制造商已经紧锣密鼓地筹备下一代Ultium电池的技术研发和量产工作

此外,通用汽车还与麻省理工大学签署了一项技术协议,共同开发下一代电动汽车电池,预计将技术成本降低60%左右。作为协议的一部分,通用汽车和SES计划在马萨诸塞州建立一条新的生产线,预计到2023年能生产高容量的车载驱动电池。

通用成立动力电池新合资公司,欲降60%技术成本

根据通用方面的规划,该公司到2035年将实现完全电动化,而Ultium平台的设计和构建实际上已考虑到了这样的变化。该公司发言人表示,通用已经知道电池技术的变化在当下非常迅速,所以他们必须在新平台中加入更灵活的制造逻辑。

截止目前,通用的高管们均拒绝透露与SES合作的更多财务细节,但是通过公开信息资料,通用的风险投资部门最初于2015年向后者投资了一笔数额不详的资金。

据悉,新合资公司聚焦的技术重点是锂金属电池,而不是当下电动汽车普遍使用的锂离子电池,新型的锂金属电池能在能量密度上实现新的飞越,续航里程也更长。

通用成立动力电池新合资公司,欲降60%技术成本

通用汽车则对外表示,锂金属电池的模型完成量产测试,并在位于密歇根州的通用全球技术中心的研发实验室完成了15万英里的模拟实验。也是在去年3月,通用在其技术中心展示了全新的模块化平台和电池系统Ultium,根据该公司的产品规划,他们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搭载第一代Ultium电池的车型,售价为11.25万美元的纯电动悍马。

截止目前,通用汽车在电气化转型和自动驾驶领域的投资已高达270亿美元,并计划到2025年推出30款全新的或重新设计的电动汽车,搭载Ultium电池的纯电动悍马则是该计划的一部分。

通用汽车最近还宣布,他们计划到2035年实现销售的所有车型均为电气化产品。

通用成立动力电池新合资公司,欲降60%技术成本

就在通用汽车宣布与SES建立合资新公司的前一天,美国凯恩斯能源研究机构发布了一份报告,称电动汽车领军企业特斯拉预计将在2020年之前继续保持行业的最低制造成本纪录,而通用汽车未来将缩小这一差距。

由于锂金属的高能量密度,它能提供比当下锂离子电池更长的续航里程,充电速度也很快,在15分钟内就能达到电池容量的80%。SES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胡启超曾对外表示,超薄锂金属代替传统的石墨作为负极,研制的新型锂金属电池的能量密度能达到1337Wh/L,是传统锂离子电池的2倍。

公开信息表示,SES于2013年获得了新加坡祥峰投资和上海乾洋共计450万美金的A轮投资,后来还陆续获得了上汽、通用汽车在内的包括1200万美元的B轮投资。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3/16I70245800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