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销量 > 正文

2月MPV:低基数造就高增长,五菱系以新车保总量

中国经济网 陈梦宇 2021-03-15 08:06:10

近日,乘联会发布2月国内乘用车市场销量数据。其中,MPV市场2月销量为6.3万辆,考虑到去年同期市场因疫情基本停摆,今年数据同比涨幅较大,达到240.7%;但今年春节假期落在2月,工作日减少,销量环比下降44.4%。

2月MPV:低基数造就高增长,五菱系以新车保总量

1-2月,MPV市场同比增长51.5%至17.7万辆,在乘用车三大车型中,无论增速还是销量,仍有较大差距。数据显示,1-2月轿车累计同比增长71.4%至55.8万辆,SUV累计也同比涨幅达70.1%至154.2万辆。

2月MPV:低基数造就高增长,五菱系以新车保总量

具体来看,2月销量前15榜单中,各车型总体稳定、局部变动。五菱宏光在销量上仍一骑绝尘,2月销量为21486辆,同比大增338.13%;别克GL8表现坚挺,销量同比增长270.30%至8080辆,仅次于五菱宏光;凯捷继续充当“黑马”角色,位列第三。与1月相比,东本艾力绅与广本奥德赛排名略有下滑,被风行、传祺M8和瑞风超越;另外,比亚迪与滴滴首次合作推出的网约车D1进入榜单,不过该车并未向普通消费者交付。威然也再次上榜,大通G50、斯威X2和荣威iMAX8则跌出榜单。

作为高端MPV车型的“老大哥”,别克GL8目前在市场终端,仍保持加价5千元销售(GL8 ES加价1万元)。在被问及GL8未来有无优惠空间时,4S店销售人员告诉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别克GL8是不可能降价优惠的,最多加价少一点,虽然有消费者不愿意,但没办法,厂家要求,不然只能放弃购买。”

2月MPV:低基数造就高增长,五菱系以新车保总量

五菱凯捷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陈梦宇/摄

五菱凯捷2月销量为4629辆,自去年11月上市以来呈现出较强上升趋势。在市场终端,其除了置换补贴1万元外,同样没有任何优惠。加之宝骏730,目前MPV销量前五车型中,五菱系占据三席。而五菱系曾经的“黑马”宝骏RM-5,自去年9月以来销量大幅下滑,凯捷上市后更为明显,再次凸显五菱系依靠新车效应确保市占率。如今,宝骏RM-5排名已滑落至10名开外,终端优惠也高达1万元,

2月MPV:低基数造就高增长,五菱系以新车保总量

五菱凯捷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陈梦宇/摄

东风风行1月销量降幅接近30%,但2月表现亮眼,销量为2798辆,虽然同比只增长了55.19%,但排名仍在前五。今年1-2月东风风行累计销量达6450辆,排名第六,同比略有下滑,为-7.61%。

2月MPV:低基数造就高增长,五菱系以新车保总量

比亚迪某4S店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陈梦宇/摄

2月,比亚迪有两款MPV上榜,分别为比亚迪宋MAX和比亚迪D1。去年11月,MPV榜单出现了“双MAX”现象,亚迪宋MAX与新上市的荣威iMAX8同时上榜,此后两者便开始了十分默契的“友谊赛”模式,即每月轮流出现。本月荣威iMAX8出局,比亚迪宋MAX入局,销量为1527辆,因为基数太低,同比增加了590.95%。

2月MPV:低基数造就高增长,五菱系以新车保总量

比亚迪与滴滴合作的首款纯电网约车D1

而D1作为比亚迪与滴滴合作的首款纯电网约车产品,虽然销量已破千,达到1166辆,但其为“To B”模式,并非直接交付给个人消费者,而是由平台出租给网约车司机。其车内设有许多针对网约车司机的功能,如可以一键接单的“滴滴键”和“彩虹接驾灯”等。

今年前2月,奔驰V-Class表现良好,累计销售2883辆,同比增长60.34%。有分析认为,如果能保持这种节奏,奔驰V-Class全年有望进入前15榜单。

《未来7年乘用车产销量预测数据》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3/15I70245628C110.shtml

文章标签: 新车 销量 比亚迪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