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人事变动 | 李峰离任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柳昌昇接棒

盖世汽车 甄瑶 2021-03-12 14:23:26
核心提示:李峰将调回现代汽车集团(中国)担任副总裁一职

3月12日,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对外发布人事任免公告。公告显示,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副总裁兼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李峰不再担任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一职。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将任命柳昌昇接替李峰担任总经理,自3月15日生效。李峰将调回现代汽车集团(中国)担任副总裁一职,继续服务现代汽车集团在华业务。

据公开资料显示,2019年9月16日,李峰正式出任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副总裁、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负责管理起亚汽车的中国本地生产、销售、企划等业务。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东风悦达起亚首次聘任中国籍CEO。

还记得在去年年初举行的迎新大会上,李峰提出:“2020年将是东风悦达起亚走出低谷、重振旗鼓的转折点、突破年。”

只可惜,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得汽车行业挑战加剧,身处武汉“震中”的东风悦达起亚也未能幸免。面临挑战与机遇,在李峰的领军下,东风悦达起亚着手理清产品线,调整产品策略,重塑品牌形象,从产品定位到营销服务实现全面转型。

人事变动 | 李峰离任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柳昌昇接棒

图片来源:东风悦达起亚官网

数据显示,2020年,东风悦达起亚销量达24.92万辆,同比下降13.39%,这一降幅要低于市场大盘,根据中汽协数据,去年整体车市销量降幅为1.9%。这也是东风悦达起亚销量连续四年下跌。

不过,东风悦达起亚销量有所下降,但是营收却同比增长2.6%。数据显示,2020年,东风悦达起亚旗下战略车型销量增加2.64万辆,同比增长17.9%,战略车型销量占比达77%,同比提高20个百分点,带动平均单价同比提升2.1万元。

只不过,现在对于东风悦达起亚来说,谈拐点还为时过早。毕竟凭着性价比优势,2015年东风悦达起亚年销量曾突破60万辆大关,现如今的东风悦达起亚与巅峰时期差距巨大。

人事变动 | 李峰离任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柳昌昇接棒

图片来源:东风悦达起亚官网

在今年迎新大会上,李峰曾表示:“2021年是现代汽车集团未来发展方向的转折点,是东风悦达起亚新十年战略转换的关键之年,是中长期战略第一阶段的决战年”。

据悉,2021年,东风悦达起亚将重点放到了转型上,明确了新十年中长期愿景和战略布局,并确定“一体三翼”行动计划,致力于到2030年成为中国电动汽车领先品牌。

产品方面,2021年伊始,热销车型2021款K3迎来上市,或预示着东风悦达起亚全面吹响进击的号角。此外,今年东风悦达起亚还将迎来第四代嘉华以及智跑Ace两款重磅车型。如今,这一重担将落在新任命的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柳昌昇身上。

对于李峰职位的调动,现代汽车集团(中国)李光国社长在公告中表示:“现代汽车集团(中国)感谢李峰对东风悦达起亚所做出的贡献,公司充分认可李峰在汽车行业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知识,希望他在新的岗位上协助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开拓并完善中国事业发展战略。”

同时李光国还特别介绍:“新任命的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柳昌昇,作为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副总裁,也是现代/起亚在华品牌建设与发展的专家。得益于其在美国、韩国和亚洲各市场的经历,使他在销售、市场和战略等多领域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我相信他会成为推动东风悦达起亚品牌重塑,事业转型的优秀领导者。”

《车企业务研究报告》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3/12I70245438C109.shtml

文章标签: 人事变动 销量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