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市值回暖,理想汽车公布最新股权激励计划

汽车公社 崔力文 2021-03-11 07:39:03

想要拿到对应的期权奖励,对于CEO李想而言并不轻松。

最近一段是时间,包括理想汽车在内的赴美中国新势力造车,股价与市值出现了大幅度的下跌,而深究如此现象背后的原因,还是与整个大盘中科技股的处境,甚至美国本土疫情的走向有所关联。

而随着其各行各业,尤其是传统制造业逐渐趋稳,资本市场不可能还像2020年一样,仅仅“押宝”少数新能源车企,而重心转移、资金发生回流,不足为奇。换言之,出现任何的波动,都是价值回调的正常现象,向上或向下都有可能发生。

市值回暖,理想汽车公布最新股权激励计划

截至昨日美股收盘,随着纳斯纳克指数出现上涨,理想汽车股价最终报收于23.08美元,涨幅达到8.20%,总市值也回到了208.79亿美元。作为对比,一天前,其股价报收于21.33美元,跌幅为5.03%,总市值也回落到192.96亿美元。

与此同时,据理想汽车官方消息显示,公司董事会和董事会下属的薪酬委员会,于2021年3月8日正式通过了2021年最新股权激励计划。根据该计划,理想汽车最多可能将发行108,557,400股B类普通股。

并且,从具体内容来看,理想汽车董事会及薪酬委员会已批准向公司董事会主席兼公司CEO李想授予购买108,557,400股B类普通股的选择权,行权价为每股14.63美元,或每股ADS 29.26美元,该价格与授出日期(3月8日)前30个交易日公司ADS平均收盘价相等。

市值回暖,理想汽车公布最新股权激励计划

而为了更好地协调公司的长期战略和股东的最佳利益,行使上述期权的前提是,要实现汽车交付量目标。这些期权分为六个等额部分,每部分为18,092,900股。当理想汽车在任何连续12个月内交付的车辆总数超过50万辆时,即可行使第一批期权。当理想汽车在任何连续12个月内交付的汽车总量分别超过100万辆、150万辆、200万辆、250万辆和300万辆时,即可行使第二批至第六批期权。

此外,据了解,理想汽车现有股权激励体系仅覆盖其他高管及员工,并不包含CEO。理想汽车表示,此次CEO期权激励计划的目标设置,与公司长期战略和股东利益相一致,将确保李想未来10年,继续带领理想汽车成为行业领先的智能电动车企业。

综合来看,想要拿到对应的期权奖励,对于CEO李想而言并不轻松。而在不久前发布的全员内部信中,后者曾表示:“现阶段对于理想汽车最为重要的战略目标,到2025年拥有20%的市场份额,成为中国第一的智能电动车企业。”

野心呼之欲出,一旦完成就能获得自身相应的奖励。只不过,理想很美好,现实很骨感的道理,或许正在应验。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3/11I70245092C109.shtml

文章标签: 新势力造车 理想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