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预计2021年扭亏为盈,大陆集团将继续追加自动驾驶方面投资

盖世汽车 周周 2021-03-10 09:48:14

3月9日,德国大陆集团发布财务数据报告,2020年,大陆集团销售额为377亿欧元,同比下降12.7%,调整后经营性利润为13亿欧元,同比减少19亿欧元,息税前利润率为3.5%,同比下降过半。

因为不良的财务表现,大陆集团执行董事会建议暂停派发2020 财年股息。

不过,尽管财务数据不尽人意,但处在转型期的大陆集团将在未来布局如自动驾驶、芯片等的领域继续加大投资。 

2020年各项财务数据指标下滑,2021或转亏为盈

数据显示,2020年,大陆集团的销售额为377亿欧元,相比2019年,同比下降了68亿欧元。

预计2021年扭亏为盈,大陆集团将继续追加自动驾驶方面投资

图片来源:大陆集团

不止销售额,其他的财务数据也不尽理想。

2020财年大陆集团经营性利润为-7.18亿欧元,净利润为 -9.62亿欧元,而这组数据在去年分别为32亿欧元、-12亿欧元。

集团调整后息税前利润率为3.5%,2019 年则为7.3%。此外,大陆集团剔除收购和拆分影响的自由现金流达为 11亿欧元,2019 年为13亿欧元。

经营性利润和净利润的下滑,大陆集团方面表示是由于销售额下降,以及因为市场预期下调而导致的2020年第三季度计提的商誉非现金减值6.49亿欧元。此外,由于受到组织架构调整规划的影响,2020年的固定资产支出以及资产减值达到了 9.98亿欧元。

由于冬季轮胎销售疲软,以及与汽车制造商的业务减少,2020年,大陆集团全球销售乘用车及卡车轮胎1.3亿个,同比下滑15%。橡胶和塑料技术业务销售额同比下滑了13.2%。 

“由于净利润亏损9.62亿欧元,我们决定在今年的股东大会上建议放弃对2020年度的分红。执行董事会也即将在今年的股东大会上提议暂停派发2020财年的股息。”大陆集团方面表示。

预计2021年扭亏为盈,大陆集团将继续追加自动驾驶方面投资

大陆集团首席执行官Nikolai Setzer,图片来源:大陆集团

大陆集团首席执行官Nikolai Setzer先生表示,尽管市场环境带来了销售额和利润方面的挑战,但2020年大陆集团实现了稳定的正向自由现金流。2020财年的整体业绩优于年初的预估。

截至2020年底,大陆集团的流动性缓冲资金总计达到 107亿欧元,同比增加了27亿欧元,,其中包括 29亿欧元的流动资金以及 78亿欧元已承诺但尚未使用的信贷额度。

大陆集团还表示,其杠杆率也就是负债权益比是32.7%,这是在一个非常合理的区间,此外,其自有资本率为31%,这表示总体上其的财务非常的健康。

大陆集团预计2021年应该会转亏为盈,但是无法提供具体的数字。同时预计,2021年集团销售额约为 405亿欧元至425亿欧元,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率约为 5%-6%。汽车技术子集团和前动力总成事业群的销售总额约为240亿欧元至250亿欧元,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率约为1%-2%。橡胶技术子集团的销售额约为 165亿欧元至175亿欧元,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率约为11.5%-12.5%。 

继续在自动驾驶、芯片方面追加投资

接下来,大陆集团将继续新的战略,首先是其未来的产品组合战略,大陆将会系统性的去分两个不同的重点,一是关注增长型,二是关注盈利性;第二是不断努力提高运营效率;第三是加速布局车联网和移动出行领域。

在财务报告会上,大陆集团表示,辅助驾驶和自动驾驶领域,是其的盈利性增长领域,大陆也将集中资源聚力发展。

2017~2020年期间,大陆获得了来自整车厂价值高达90亿欧元的辅助和自动驾驶订单,未来几年的潜在供货量将数倍增长,为此大陆集团就计划今年在辅助和自动驾驶领域追加2~2.5亿欧元的投资。 

2021财年大陆集团将继续开展复杂路况下的自动驾驶和无人驾驶道路测试,并在制动系统、5G 联网、超宽带 (UWB) 技术、材料开发以及人机交互领域实现技术飞跃,同时启动多项量产项目,旨在提高各种驱动类型车辆的舒适性、安全性和效率。

此外,大陆集团全新的超级计算机将成为其汽车领域加速发展的核心。

2020年7月,大陆集团宣布在法兰克福投资搭建了属于自己的人工智能(AI)超级计算机。该超级计算机由运用 NVIDIA InfiniBand 互连技术连接的 DGX 系统提供动力支持,超级计算机数据中心,为全球各地的开发人员提供计算能力和存储功能,以助力无人驾驶可以在中期实现商业落地。根据公开的超级计算机 500 强榜单的数据,这个超级计算机的性能在全球相关行业中独占鳌头。

预计2021年扭亏为盈,大陆集团将继续追加自动驾驶方面投资

图片来源:大陆集团

近期,大陆收购了德国与美国合资的初创企业Recogni的少数股权。Recogni致力开发基于人工智能(AI)和用于实时识别物体的新型芯片架构。大陆集团还会提供AI、车辆传感器和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领域的专业技术,以助力该新型芯片的研发与制造。

大陆集团方面预计,这款新型芯片或将在2026年开始批量投产。目前大陆集团的高性能计算单元首批量产项目,已获得了超过40亿欧元的订单。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营收下降,但2020年大陆的研发支出和上一年持平,也就是2019年的水平为3.34亿欧元。

针对市场展望,大陆集团首席财务官 Wolfgang Schäfer表示,预计2021年市场与上年相比将明显复苏,根据大陆集团的预测,2021年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产量将同比上涨9%-12%。但预计在2025年之前全球汽车产量都无法恢复到 2017年的水平。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3/10I70244971C103.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大陆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