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深化智能合作 华为北汽合作新车今年交付

车质网 李美娜 2021-02-08 15:35:36

日前,华为消费者BG总裁余承东、全球生态发展部总裁汪严旻,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TO蔡建永、Marketing与销售服务部副总经理王隽一行到访北汽集团基地,与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姜德义,北汽集团总经理助理、北汽新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刘宇,ARCFOX极狐汽车总裁于立国等会面交流。

深化智能合作 华为北汽合作新车今年交付

根据官方透露,搭载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的ARCFOX HBT将于2021年亮相并交付。

实际上,这并非华为和北汽的首次合作,早在去年的北京车展上,北汽新能源搭载华为新一代MH5000 5G芯片T-BOX的高端车——极狐阿尔法T(ARCFOX αT)就已经上市。有消息称,北汽新能源相关新车型将在今年上半年落地推出,华为将在此款车型中承担软件系统、ICT技术和云计算等方面的研发落地工作。

在北汽集团研发基地,余承东一行听取了北汽集团的发展历程及成长大事件,调研了北汽集团造型中心,了解了北汽集团“品牌向上 产品向上”的发展战略,对北汽集团坚定不移发展智能电动汽车的战略决心和改革进取、锐意创新的魄力深表赞许。

华为方面也曾公开表示,华为Hicar将为人、车、家全场景智慧互联提供解决方案,让手机、汽车、电视、电脑及更多的智能设备实现互联,此外华为Hicar可以使用5G网络,提供AI、语音、计算机等多个功能。相比Android Auto以及CarPlay 这类传统映射方案,华为Hicar可以实现更深度与车辆互联。截至目前,已经有超过30多家车企和华为达成合作,包括北汽、奇瑞、江淮、沃尔沃、一汽以及广汽等车企。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2/8I70241761C109.shtml

文章标签: 新车 华为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