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元戎启行发布三地L4级自动驾驶公开数据集

盖世汽车 濮思怡 2021-02-08 13:41:03

2月7日,L4级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提供商元戎启行与AI数据服务平台提供商格物钛联手,发布L4级自动驾驶公开数据集——DeepRoute Open Dataset,旨在为学术界、工业界提供最新的、多场景的L4级自动驾驶真实路测数据。 

据了解,自 2019 年成立至今不到 2 年的时间里,元戎启行已在深圳、武汉、杭州三地建立起一支 50 台规模的 L4 级自动驾驶车队,累计完成道路实测超100万公里。此次元戎启行DeepRoute Open Dataset首批公开的数据量就是基于以上三座城市道路中所采集的10000帧激光雷达点云数据,包含大量的交通参与者,覆盖临时道路施工、高架桥、繁忙的红绿灯路口、雨天等复杂交通场景,技术可移植性强。自动驾驶的研究者可通过格物钛的公开数据集平台下载该数据集。

元戎启行发布三地L4级自动驾驶公开数据集

图片来源:元戎启行 

道路测试数据一直被视作自动驾驶技术核心数据。虽然国内自动驾驶正蓬勃发展,但由于可供选择的数据集较少,开发者在进行相关的训练时,大多仍将国外的公开数据集作为首选。然而,国内外的路况差异导致算法难以适配国内路况,由此带来的问题也不容忽视。 

此次元戎启行加入了由格物钛发起的公开数据集“寻集令”计划,发布自动驾驶路测数据集,正是希望能够通过AI公开数据集生态联盟,与AI学术界、产业链中的各方有更多的交流和合作,共同推进自动驾驶乃至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 

用元戎启行副总裁刘念邱的话说就是,元戎启行要做无人驾驶出行行业的贡献者,帮助行业实现价值。而不是做一个颠覆者,把其他企业都干掉。 

未来,随着元戎启行逐步建立起一套越发成熟的自动驾驶系统,其规模化车队也将创造更多的有用数据,持续为国内无人驾驶的落地做出贡献。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2/8I70241748C6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