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销量 > 正文

日产1月在华汽车销量突破14.6万辆,同比增长23.8%

盖世汽车快讯 忻文 2021-02-07 14:25:09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缓解,以及中国传统春节假期消费需求的增加,日产汽车中国区含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两大业务板块在内的 2021 年 1 月旗开得胜,销量突破 146,245 台,同比增长 23.8%。

东风日产(包括东风日产和启辰)、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和郑州日产的销量均实现两位数的增长,延续了自去年 4 月以来的增长势头。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DFL)旗下乘用车事业板块(包括东风日产和启辰)的销量为124,077 台,同比增长 22.5%。日产轩逸、第七代天籁 ALTIMA、奇骏、逍客和 SUV 系列车型以及启辰 D60、T60 和启辰星等核心车型推动了东风日产本月销量的增长。东风英菲尼迪销量为 1,562 台。

轻型商用车事业板块(包括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和郑州日产)1 月销量为 20,606 台,同比增长 50%。

日产汽车中国区销售业绩*(乘用车+轻型商用车+整车进口)

1月销售台数  

与去年同月比  

累计销量台数  

与去年同期比  

146,245

23.8%

146,245

23.8%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事业板块(东风日产和东风启辰)

1月销售台数  

与去年同月比  

累计销量台数  

与去年同期比  

124,077

22.5%

124,077

22.5%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轻型商用车事业板块(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和郑州日产)

1月销售台数  

与去年同月比  

累计销量台数  

与去年同期比  

20,606

50.0%

20,606

50.0%

*报告中乘用车为零售销量数据,轻型商用车为批售销量数据

日产汽车公司高级副总裁,日产中国管理委员会主席,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山崎庄平(Shohei Yamazaki)先生表示:“日产汽车中国区及其旗下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两大事业板块 1 月份销量迎来开门红,为日产汽车 2021 全年销量增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尽管受到疫情和产业内原材料短缺的影响,日产汽车始终与合作伙伴密切合作,以满足中国消费者对技术和产品的多元化需求。”

“长期来看,中国市场依然强劲。面对 2021 年市场短期内的不确定性以及日益激烈的竞争, 日产汽车将继续专注于销售质量、市场份额以及稳健的利润水平,并通过引入更多先进的、令人兴奋的技术和产品,实现在中国市场的可持续增长。”山崎庄平(Shohei Yamazaki)先生补充道。

1)1 月销售亮点

●    日产范围内(乘用车+轻型商用车+整车进口)

➢   2021 年 1 月,日产汽车在华零售销量为 146,245 台,相比去年同期增长23.8%。 

●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事业板块(东风日产和启辰)

➢   东风日产(包含启辰品牌车型)1 月销量为 124,077 台,相比去年同期增长22.5%。日产品牌乘用车 1 月份销量为 116,066 台,同比增长 25.9%,连续10 个月实现正增长,创下 1 月最佳销售纪录。

➢   1 月东风启辰品牌车型销量为 8,011 台。

●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轻型商用车事业板块(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和郑州日产)

➢   1 月轻型商用车事业板块销量为 20,606 台,同比增长 50.0%。其中,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销量为 16,597 台,同比增长 44.0%;郑州日产销量为 4,009台,同比增长 81.2%。

2)产品相关

●    东风日产 1 月轿车和 SUV 车型销量持续增长:

➢  日产第七代天籁 ALTIMA(销售 15,732 台,同比增长 78.3%)和轩逸系列(销售 51,716 台,同比增长 29.5%)推动了东风日产轿车车型的增长,均创下 1 月最佳销量纪录。

➢  日产汽车 SUV 系列的总销量为 40,815 台,同比增长 16.0%。日产奇骏(销售 18,583 台,同比增长 23.6%),逍客(销售 16,332 台,同比增长15.9%),楼兰(销售 1,669 台,同比增长 30.7%),日产途达(销售1,489 台,同比增长 38.0%)推动了东风日产 SUV 车型的增长。

➢  启辰 D60(销售 2,744 台),启辰 T60(销售 1,993 台)和启辰星(销售2,142 台)推动了启辰 1 月的销量增长。启辰电动车型系列(包括启辰D60EV,启辰 T60 EV 和启辰 e30)1 月销售 1,056 台。

●    QX50(销售 957 台)和 Q50L(销售 482 台)推动了东风英菲尼迪 1 月的销量增长。

●    东风品牌轻卡系列包括东风凯普特(销售 2,162 台,同比增长 32%)、东风多利卡系列(销售 5,824 台,同比增长 23%)、东风途逸系列(销售 2,100 台,同比增长 94%)和东风福瑞卡系列(销售 2,708 台,同比增长 146%)推动了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销量增长。

●    日产纳瓦拉(Navara)(销售 743 台)和东风锐骐系列皮卡车型(销售 3,158台)推动了郑州日产 1 月销量的增长。

《未来7年乘用车产销量预测数据》

*版权声明:本文为企业供稿,供稿企业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供稿企业。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2/7I70241626C110.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