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现代NEXO荣获《GQ》2021“年度最佳新能源汽车”称号

盖世汽车快讯 童郜生 2021-02-07 10:14:09

近日,在著名杂志《GQ》(英国版)主办的2021年度汽车大奖评选中,现代氢燃料电池车NEXO被授予“年度最佳新能源汽车”荣誉称号,该奖项由英国著名米其林星级厨师Tom Kerridge亲自颁发。

现代NEXO荣获《GQ》2021“年度最佳新能源汽车”称号

现代氢燃料电池车NEXO荣膺《GQ》(英国版)2021“年度最佳新能源汽车”称号

NEXO是现代汽车在乘用车领域氢燃料电池技术的代表产品,展示了现代汽车面向未来研发清洁能源技术的实力。此次奖项主办方《GQ》(英国版)对NEXO给予了高度评价:“氢能既高效又实用,是一种具有潜力的清洁能源,现代汽车获此荣誉实至名归。英国市场目前只有两款氢燃料电池汽车,NEXO就是其中之一。现代汽车勇于创新,不走寻常路,未来我们会一直支持他们。”

现代NEXO荣获《GQ》2021“年度最佳新能源汽车”称号

《GQ》(英国版)评价现代氢燃料电池车NEXO获奖“实至名归”

作为最早研发氢燃料电池车的车企之一,现代汽车集团是全球首个量产燃料电池车的品牌。旗下NEXO是全球最畅销的氢燃料电池车,截至去年10月在韩国本土累计销量已经超过1万辆,成为全球首款在单一国家销量过万的氢燃料电池车型。NEXO拥有全世界最先进的氢燃料电池技术,兼具跨界SUV的实用性、领先电气化技术、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和最新设计语言,是一款面向未来的多功能车型。NEXO搭载了现代汽车最新一代氢燃料电池系统,可5分钟完成氢气加注,并实现800公里以上(NEDC综合工况)的续航里程,可在日常通勤和长途驾驶过程中真正替代传统燃油车型。NEXO的氢燃料电池系统通过将氢气与空气中的氧气结合产生电能,通过电力驱动高性能电机,并为1.56kWh的高压电池充电。值得一提的是,整个过程只会产生清洁的水,在环保零排放的同时,还可以净化空气,这将为消费者提供可持续移动出行的全新体验。

现代NEXO荣获《GQ》2021“年度最佳新能源汽车”称号

现代NEXO可实现加氢5分钟,续航800公里(NEDC),在日常使用中真正替代传统燃油车型

此外,这套搭载于NEXO上拥有全球顶尖技术的氢燃料电池系统未来将在中国广州实现量产。今年1月15日,现代汽车宣布与中国广州市广州开发区政府签订投资协议,成立现代汽车氢燃料电池系统(广州)有限公司。新工厂将于今年2月末正式奠基,计划2022年投入批量化生产。这是现代汽车集团在全球建立的首个海外氢燃料电池生产基地。现代汽车集团将以此生产基地为起点,在全球范围内全面开展氢燃料电池系统相关业务,计划到2030年将氢燃料电池系统的年产能提升至70万套,其中50万套将用于氢燃料电池车。

现代NEXO荣获《GQ》2021“年度最佳新能源汽车”称号

现代汽车集团在广州成立氢燃料电池系统生产销售公司

同时,为了进一步促进氢燃料电池业务的发展和氢能生态系统的构筑,现代汽车此前还发布了氢燃料电池系统专属品牌HTWO,该品牌凝聚了现代汽车在氢燃料电池技术领域深耕20余年的丰富经验。在HTWO品牌动能的加持下,现代汽车正在加速研发全新一代氢燃料电池系统,并计划将其拓展应用于城市空中出行(UAM)、汽车、船舶和火车等多种交通工具,旨在持续扩大更高效、更多样化的氢能产品阵容。

现代NEXO荣获《GQ》2021“年度最佳新能源汽车”称号

现代汽车发布氢燃料电池系统专属品牌HTWO

除了NEXO,现代汽车还推出了氢燃料电池重卡XCIENT和氢燃料电池大巴等产品。近日,现代汽车凭借全球首款量产氢燃料电池重卡XCIENT Fuel Cell成功实现了氢能商业化,获得瑞士联邦能源局颁发的“2021金瓦特奖(Watt d’Or 2021)”。未来,现代汽车将通过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商业模式创新、海外生产基地建设等方式,不断加快氢能事业的全球布局。

现代NEXO荣获《GQ》2021“年度最佳新能源汽车”称号

现代汽车在瑞士凭借全球首款量产氢燃料电池重卡XCIENT成功实现了氢能商业化

在最新“2025战略”的指导下,现代汽车正坚定地向智能移动出行解决方案供应商转型,积极发展电动汽车、氢燃料电池车、自动驾驶、城市空中出行(UAM)、机器人等业务,希望通过这些业务降低碳排放,尽快实现碳中和,进一步助力构建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社会。

《车企业务研究报告》

*版权声明:本文为企业供稿,供稿企业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供稿企业。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2/7I70241578C109.shtml

文章标签: 氢燃料 燃料电池 英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