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福特投220亿美元发展电动车 12年首次出现年度亏损

盖世汽车 谷姣姣 2021-02-05 09:36:12
核心提示:2020全年,福特亏损12.8亿美元。

盖世汽车讯 2月4日,福特汽车公布2020年第四季度财报,业绩优于预期,并表示,到2025年将对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车投资290亿美元。

福特投220亿美元发展电动车 12年首次出现年度亏损

(图片来源:福特)

去年,通用宣布将2020至2025年期间对纯电动车和自动驾驶车的投资提高至270亿美元后,华尔街就一直在等待福特在这些新兴技术上注入更多资金。

福特表示,这份计划包括70亿美元用于自动驾驶汽车,220亿美元用于电动车。此前,福特宣布2022年在电动车领域投资115亿美元(自2016年来已支出约70亿美元),所以此次到2025年增加的新投资为105亿美元。

福特称计划中的大部分汽车都将是纯电动车,但该公司也有仍搭载传统内燃机的混动车和插电式混动车型。福特CEO Jim Farley在声明中表示:“福特正在转型,我们在电动车变革和自动驾驶研发上的领导地位也在变化。”

第四季度财报

福特2020年第四季度的财报则喜忧参半。上季度,福特汽车的营收为360亿美元,同比下跌9%;调整后利润为13.48亿美元,同比增长170.1%;调整后每股利润为34美分,高于外界预测的亏损7美分。未调整时,福特2020年第四季度的损失达27.9亿美元,每股亏损70美分,而2019年同期则损失16.7亿美元,每股亏损42美分;

福特调整后季度利润中除去了50亿美元的特别费用。其中包括24亿美元用于巴西停产,这是其南美业务重组的一部分;以及6.1亿美元用于召回300万辆老旧汽车,原因是安全气囊充气设备可能存在问题;其他费用还包括养老金义务和其他重组措施。

福特第四季度的业绩主要由北美业务所主导,北美在其220亿美元的营收中贡献了11亿美元。而除去欧洲4.14亿美元的利润之外,其他市场都出现了亏损,包括南美亏损1.05亿美元,中国亏损6,600万美元

福特投220亿美元发展电动车 12年首次出现年度亏损

福特Mustang Mach-E(图片来源:福特)

2020全年,因其全球重组计划和疫情影响,福特亏损12.8亿美元,2019年则盈利8400万美元,这是自2008年以来首次出现年度亏损;去年营收为1,271亿美元,同比下跌18%

福特首席财务官John Lawler表示,预计2021年调整后税前利润将在80亿美元至90亿美元之间,调整后净现金流在35亿美元至45亿美元。但这并没有考虑到全球半导体芯片短缺的问题。Lawler表示,缺芯可能会使福特今年的调整后净现金流减少10亿美元,至25亿美元。

Lawler 在声明中表示:“半导体的问题正在不断变化,因此现在尝试衡量其对全年业绩的影响过早。现在,从供应商的预估来看,我们第一季度的产量可能损失10%至20%。”

2月4日早些时候,福特表示,因芯片短缺,下周将在密歇根州工厂和密苏里州工厂大幅减产F-150皮卡。汽车制造商和零部件供应商去年年底开始警告半导体短缺。此前,由于疫情导致工厂停产两月,汽车需求反弹强于预期。

福特股价在2月4日的盘后交易中一度上涨4%,最后回落至每股约11.4美元,上涨不到1%。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2/5I70241392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