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沃尔沃汽车史上最强下半年业绩:营收增5%,营业利润增8%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1-02-05 07:10:38
核心提示:2021年,沃尔沃汽车预计公司销量和营收将持续增长。

盖世汽车讯 2月4日,沃尔沃汽车公布,其2020年下半年取得了最佳业绩。

沃尔沃汽车史上最强下半年业绩:营收增5%,营业利润增8%

(图片来源:沃尔沃汽车)

该公司发布的财报显示,2020年下半年,其营收达1510亿瑞典克朗,较2019年同期上涨4.9%;营业利润达95亿瑞典克朗,同比增长8.2%;净利润达89.59亿瑞典克朗,而2019年同期为62.05亿瑞典克朗;营业利润率达6.3%。

这是沃尔沃汽车有史以来最强劲的下半年业绩,主要由该公司Recharge系列车型的强劲需求推动。2020年下半年,沃尔沃汽车共售出391,751辆汽车,较2019年同期上涨7.4%,在大多数市场上均占有市场份额。

沃尔沃汽车史上最强下半年业绩:营收增5%,营业利润增8%

沃尔沃汽车2017至2020年业绩表现,左图为净利润和毛利率,右图为营业利润和息税前利润率(图片来源:沃尔沃汽车)

2020年全年,沃尔沃汽车实现2630亿瑞典克朗的营收,2019年同期为2740亿瑞典克朗;营业利润达85亿瑞典克朗,2019年同期为143亿瑞典克朗;净利润为77.88亿瑞典克朗。该公司设法在保持增长的情况下降低了固定成本,这对公司现金流和流动性产生了积极影响。

沃尔沃汽车首席执行官Håkan Samuelsson表示,“我们采取了果断行动,限制了疫情的负面影响。在安全重启业务后,公司强劲复苏,并报告了公司史上最好的下半年业绩。与此同时,我们看到了消费者对电气化车型快速增长的需求,预计这种积极态势将继续持续到2021年。”

2020年,沃尔沃Recharge系列(包括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车型销量取得强劲增长,在该公司总销量中的占比提升了一倍。其中在欧洲,Recharge系列车型占该公司总销量的30%,使沃尔沃成为欧洲地区领先的电动车品牌;在美国,沃尔沃也是领先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品牌。

在中美这两个最大的单一市场,沃尔沃汽车努力实现了全年销量的增长,因下半年销量的复苏成功抵消了上半年因疫情导致的销量下滑。在欧洲,受与疫情大流行有关的限制措施的影响,整体市场疲软,沃尔沃全年销量也因此下降。

2020年,疫情还加速了沃尔沃汽车向线上销售转变的步伐,去年沃尔沃线上汽车销量较2019年增加了一倍多,促进了该公司整体市场份额的增长,预计这一趋势将在2021年继续。

2021年,沃尔沃汽车预计公司销量和营收将持续增长,这将主要得益于该公司强劲的产品供应和在线销售的进一步增长。如果今年市场状况继续正常化,预计销量和营收的增长以及持续的成本管理措施将使该公司盈利能力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

随着对新技术和新产品的持续投资,该公司预计资本支出将达到2020年的水平,预计自由现金流将保持强劲。该公司还预计,每辆汽车的二氧化碳总排放量将继续减少,这符合其到2025年将二氧化碳总排放量减少40%的目标。

《车企业务研究报告》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2/5I70241365C109.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沃尔沃 瑞典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