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保时捷将加大数字化投资 以吸引中国消费者

盖世汽车 星云 2021-02-04 12:05:21
核心提示:保时捷在中国的客户群体比欧洲的客户要年轻得多,他们希望车内的各种电子设备能够无缝连接。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保时捷将增加数字化方面的支出,以加强其豪华跑车的数字化产品和服务,从而吸引那些重视技术的消费者,特别是中国消费者。

保时捷将加大数字化投资 以吸引中国消费者

(图片来源:保时捷)

保时捷首席财务官Lutz Meschke表示,现在开始,该品牌每年在数字化方面的投资将从此前的8亿欧元增至9亿欧元(约11亿美元)。Meschke表示:“尽管遇到了新冠病毒危机,我们却并没有在未来的投资方面减少1欧元。恰恰相反,我们将提升投资力度。”

Meschke称,作为大众集团利润率最高的品牌,保时捷正在向一个新的目标迈进,即让其数字产品营收在总营收中的占比提升到10%以上。当前该公司一些产生销售的服务包括实时交通信息和电动车型Taycan的充电规划服务。

Meschke说道:“我们相信,只有采用新的技术,开发更多的产品和服务,我们才能实现盈利目标。”保时捷的目标是获得至少15%的销售经营回报率,这一目标比大众集团旗下的大多数其他品牌高了一倍以上。

在中国市场迅速复苏,以及市场对Taycan强劲需求的帮助下,保时捷从疫情危机中实现了快速的反弹。本次危机是二战以来汽车行业遇到的最大的挑战。2020年,保时捷全球总交付量下滑3.1%,至大约27.22万辆。相比之下,保时捷母公司大众的总交付量下滑了15%。

中国年轻消费者

Meschke表示,保时捷在中国的客户群体比欧洲的客户要年轻得多,他们希望车内的各种电子设备能够无缝连接。保时捷的车辆集成了腾讯的消息服务微信,以及苹果的CarPlay系统。

该公司发言人表示,截至去年年底,约82%的客户激活了该品牌的主要数字界面Porsche Connect应用,而2018年时这一比例只有60%左右。去年,该服务的活跃用户绝对数量超过了45万人。

今年晚些时候,保时捷将发布内部空间更大的Taycan Cross Turismo车型,并计划在2022年推出新纯电版Macan紧凑型SUV,Macan是该公司销量最高的车型。

瑞银集团分析师在上周发布的报告中写道:“保时捷将成为第一个在2025至2030年间,纯电动汽车市场份额超过50%的传统豪华汽车品牌。”预计到2025年,保时捷全球交付的所有汽车中,有一半以上将是纯电动或部分电动的车型。

《车企业务研究报告》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2/4I70241269C109.shtml

文章标签: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