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这次是通用!缺芯致四家工厂减产 产量损失或近万辆

盖世汽车 谷姣姣 2021-02-04 09:47:41
核心提示:行业机构AutoForecast Solutions预估,通用下周损失的总产量将为近1万辆。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2月3日,通用汽车表示,因全球芯片短缺,下周将削减四家工厂产量

这次是通用!缺芯致四家工厂减产 产量损失或近万辆

(图片来源:通用)

通用表示,2月8日至2月12日,将在堪萨斯州Fairfax工厂、加拿大安大略省Ingersoll工厂和墨西哥圣路易斯波托西工厂停产,同时在韩国Bupyeong 2工厂以一半产能进行运营

受到影响的通用车型包括雪佛兰Malibu轿车、凯迪拉克XT4 SUV、雪佛兰EquinoxTraxGMC Terrain SUV,以及别克昂科拉小型跨界车。

通用发言人David Barna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虽然我们努力减轻损失,但半导体短缺仍将在2021年影响到通用的生产。全球汽车业的半导体供应仍非常不稳定,我们的供应链机构正与供应基地紧密联系,为我们供应商的半导体需求找到解决方案,从而缓解对通用的影响。”

通用未透露这会损失多少产量,或哪家供应商受到了缺芯影响,但表示公司重心在于保持工厂运行,生产高利润汽车,如全尺寸皮卡、SUV,以及雪佛兰科尔维特跑车,未来打算尽可能弥补上损失的产量。行业机构AutoForecast Solutions预估,通用下周损失的总产量将为近1万辆。

这次是通用!缺芯致四家工厂减产 产量损失或近万辆

2021款雪佛兰Malibu(图片来源:雪佛兰)

全球缺芯已使部分汽车制造商减产,包括大众、福特、斯巴鲁、丰田、日产和Stellantis。2月3日,消息人士透露,马自达正考虑2月和3月累计削减34,000辆全球产量。2月2日,日产表示其密西西比州坎墩工厂卡车生产线将停产三天。

2月3日,据行业机构数据,此次芯片短缺预计将使第一季度全球汽车产量比预期少672,000辆,预计缺芯困境将延续至第三季度。其中,中国在第一季度受到的影响或最大,将损失近250,000辆的产量

2月2日,AutoForecast Solutions表示,目前全球因缺芯而损失的产量已达564,000辆汽车,预计今年将总共影响到964,000辆汽车

中国台湾是全球最大的芯片代工制造商台积电和其他重要科技公司的所在地,因此也是努力应对缺芯问题的中心,而中国台湾芯片制造商已承诺加大产量。

2月2日,15名美国参议员(包括一些来自关键汽车州的议员,如密歇根州、俄亥俄州、田纳西州、伊利诺斯州、印第安纳州和南卡罗莱纳州)督促白宫与国会共同处理缺芯问题。

《车企业务研究报告》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2/4I70241224C109.shtml

文章标签: 产量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