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长城参股公司爆雷 领途汽车公布重整计划草案

盖世汽车 钟琳 2021-02-03 11:46:29

日前,据财联社报道称,领途汽车已于2019年6月全面停产,并在今年1月正式公布重整计划草案,从建设工程价款优先债权、普通债权、劣后债权和临时债权主体来看,包含长城汽车、亿纬锂能等多家上市公司或子公司牵涉其中。由于重整计划草案中规定,普通债权按照30.76%的比例清偿,这意味着所涉公司或将渐次开启坏账计提。身陷其中并非只有债权人。

长城参股公司爆雷 领途汽车公布重整计划草案

图片来源:企查查

盖世汽车由企查查获悉,领途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法定代表人为张立平,注册资本1.33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含汽车整车研发制造销售;三轮摩托车研发、制造、销售;电动车研发、制造、销售;车身、车架、发动机、电机及控制器研发、制造、销售等。企查查股权穿透显示,该公司大股东为张立平,持股59%;深圳长城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为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25%。

在2018年6月25日变更为领途汽车之前,其前身河北御捷车业已连续4年取得低速电动车领域行业销量第一,累计实现销量30余万辆。

正是基于这一点,2017年7月15日,同处河北的长城汽车与御捷车业签署御捷长城汽车合资框架协议。按照协议,长城汽车将以现金方式增资入股御捷,首次入股比例为25%,最多可增持至49%。同年10月,长城汽车入股,完成了工商变更。

随后,御捷车业将旗下低速电动车业务剥离另行成立御捷时代,转而专心与长城合资经营纯电动乘用车业务,试图在方兴未艾的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取得立足之地。

但不曾想,这一道路并没有支撑领途汽车走向未来。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2/3I70241082C109.shtml

文章标签: 长城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